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罗格朗——100年专注做开关

    罗格朗——100年专注做开关

    产品资讯2019年01月29日
    分享
      19世纪末,电灯、灯座、插头和开关相继被发明,人类进入电气时代。在这一时期,通用电气、西门子、博世、施耐德等伟大的电气企业相继崛起。成立于1865年的法国罗格朗便是其中之一。2019距离罗格朗第一款开关诞生正好100年!

      百年老店罗格朗
    罗格朗——100年专注做开关
      1865年,一家陶瓷餐具工坊在法国陶瓷之都利摩日市成立了。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并购和创新,罗格朗从一个陶瓷车间逐渐成长为电气和智能建筑的系统专家,在全球范围树立起电气行业典范。

      1880年左右,电灯的发明让人类在黑暗中遇见更好的光明。而开关的出现让人类掌握了在漫漫长夜打开光明的阀门。

      1919年,罗格朗开始生产陶瓷和黄杨木制电灯开关,并成立“开关插座”分公司。

      1959年,随着石油热塑性塑料的发明,开始生产塑料开关。

      1970年,罗格朗在法国巴黎上市。到了上世纪80年代,罗格朗开始研发智能家居系统。罗格朗耗时百年,专攻电气开关设备。这就是罗格朗品牌历久弥新的唯一秘诀。

      Eliot计划=电力+物联网(IoT)
    Eliot计划=电力+物联网(IoT)
      现在,罗格朗拥有员工近37000名,在近90个国家或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产品销往近180个国家或地区。专注住宅解决方案、酒店解决方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智慧养老解决方案4个核心领域,拥有超过23万个不同产品包括:开关插座、智能系统、楼宇对讲、综合布线、线缆管理、低压产品等,拥有3700多项电气工业专利,2017年销售额约55亿欧元。

      法国卢浮宫、美国五角大楼、迪拜帆船酒店、上海迪士尼,罗格朗的智能产品无处不在。罗格朗清楚地看到,互联设备的市场增长正在为建筑领域打开一个全新的时代。物联网连接设备正逐渐进入到各个领域:医疗、运输、商业、能源、环保、休闲、家居、工厂等等,没有一个经济的细分领域不接触到的。

      2015年,罗格朗推出Eliot计划,旨在促进物联网的部署建设,计划到2020年底在智能建筑里实现超过40个产品品类的互联互通。随后罗格朗投资一家智能家居品设计公司Netatmo便是Eliot项目的重大进展。

      Netatmo是家庭互联领域的专家,集团早前已与其共同开发了一系列相关的互连设备,主要负责为罗格朗的连接解决方案开辟新机遇,从安装者到最终用户,无论在哪里使用人工智能,都能提高用户体验。

      Eliot项目包括连接解决方案的发展、建立合适的基础架构、促进互联性,使第三方可通过WwL(Work with Legrand)合作项目提供服务。在WwL项目启动一年后,罗格朗平均每月在该平台上获得超过35个新的合作伙伴的资料,涵盖了大型集团、电子巨头、物联网平台和创新型初创企业等。

      已经建立联系的合作伙伴包括Leroy、Merlin、Rexel、Somfy、Amazon、Google,基于罗格朗的解决方案上,这些伙伴正在创造新的互联体验。
    Eliot计划=电力+物联网(IoT)
      河姆渡平台作为罗格朗的长期合作伙伴,感到无比荣幸。一家跨越两个世纪的用心创造智能产品的百年老店,而今与专注智能建筑行业的河姆渡平台携手同行,未来必将共同开启智能建筑的新纪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