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如何运用智能建筑在建筑和用户之间建立社交对话

    如何运用智能建筑在建筑和用户之间建立社交对话

    产品资讯2019年01月23日
    分享
      当涉及到建筑及其居住者时,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两者之间缺乏交流,但改善两者之间的对话可以帮助智能建筑更好地为可持续社会工作。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虚拟助理设计的细微变化会导致有助于环境的行为变化。
    如何运用智能建筑在建筑和用户之间建立社交对话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更容易与代表建筑管理的电脑化身建立联系。他们发现,机器和人之间的社交玩笑效果更好。这些发现强调了人际关系的关键——个人联系和社会互动——是如何促进人与机器之间的合作的。

      这项名为“在建筑和用户之间建立社交对话”的研究是南加州大学科学家专注于人机动力学的最新研究,是南加州大学工程、通信和行为科学等交叉学科的产物。虚拟助手和Alexa或Siri一样新,和《2001太空漫游》(2001:A Space Odyssey)中的HAL 9000一样老。智能建筑的大量涌现,为供暖、制冷和照明提供了自动化系统,这对改善工人的健康和生产力、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学院(Viterbi School at USC)研究助理教授、该研究通讯作者盖尔?“我们开始探索人与机器之间的界限在哪里。”我们试图让人们感觉更舒适,让智能建筑表现得更好。美国人90%的时间都呆在建筑物里,不是工作就是睡觉,不是购物就是学习。舒适性、生活质量、工人生产力和安全直接影响建筑物的运行。

      根据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的数据,建筑占美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9%。在加州,州空气资源委员会(ARB)将建筑行业列为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源,并将该行业的目标定为到2050年减排80%。ARB已经确定行为实践是影响建筑能耗的一个重要因素。

      然而,智能建筑的承诺往往与它们的性能不匹配。尽管实现了自动化,但在四面墙或四层办公楼层内的人为活动可能会损害建筑物的节能能力。当内部人员合作时,建筑物的工作效率更高。卢卡斯说:“如果一栋建筑跟你说话,它可能会要求一些可能有助于环境的东西,比如‘关灯’、‘开窗’或‘节能’。”“如果这座建筑问人们,‘为什么不做一些环保的事情呢?’”“我们可能会让人们为了自己和环境采取健康的行为。”
    如何运用智能建筑在建筑和用户之间建立社交对话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人和建筑需要更好的合作。人们需要信任技术,而计算机需要使用经过验证的行为改变干预手段来促使人们采取行动。南加州大学的研究探索了如何最好地实现这一点。

      科学家们挑选了200名来自不同种族和民族的参与者,其中大部分是大学生。首先,研究对象被置于一个使用虚拟现实技术的办公室环境中,然后是一小部分参与者的真实办公室环境。研究人员为一位名叫艾莉(Ellie)的虚拟助手精心制作了环保信息,让他问一些问题,比如“如果我为你打开百叶窗,让你有自然光,你能把人工光源调暗或关掉吗?”然后他们观察参与者是否配合这些环保要求。

      复制USC团队之前的类似研究,结果显示,当虚拟人Ellie代表建筑经理而不是作为建筑的化身时,人们的反应会更好。

      当这些信息是社会对话的一部分而不是独白时,人们也更愿意合作。研究表明,事实证明这种元素至关重要。例如,受试者对闲谈的反应更好,比如,“嗨,你好吗?”....你叫什么名字?…我很高兴见到你。”社会对话帮助克服了对阿凡达的偏见。研究人员发现,当艾莉使用社交对话时,人们的反应都很好,不管她是大楼的代言人还是大楼经理的代理人。

      根据这项研究,“包括社会对话可能有助于克服角色之间的差异,使建筑角色更具亲和力。”事实上,人们把独白和陌生人联系在一起,把对话和更亲密的关系联系在一起。科学家们注意到,无论研究参与者是在真实的办公室中工作,还是在虚拟现实模拟环境中工作,结果都是相似的。他们还发现,一周后,当他们重复这个实验时,受试者的反应更加积极,这表明重复互动带来的熟悉感有所帮助。

      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学院(USC Viterbi School)工程系副教授伯辛•贝克-戈贝尔(Burcin Becerik-Gerber)表示:“我们正试图在建筑与其用户之间建立一种类似于友谊的关系,这样用户就有能力提高个人性能和建筑性能。”研究结果表明,考虑人机动态的设计决策对于实现智能建筑的潜力非常重要。贝克-戈贝尔说:“我们的研究有助于从根本上理解人机合作。影响不仅仅是智能建筑。这项工作改变了我们感知和体验当今建筑环境和人工制品的方式,环境和人工制品是专注的,有一种身份,可以与人进行双向互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