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株洲建成智慧停车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引导智慧出行

    株洲建成智慧停车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引导智慧出行

    行业活动2018年12月06日
    分享
      株洲市为缓解停车难问题,近日建成智慧停车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利用智慧停车平台的查询和导航功能,引导市民通过公交、租赁自行车等其他‘绿色’方式出行,减少因寻找车位引起的无效交通,有效地改善道路交通拥堵状况。
      株洲建成智慧停车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引导智慧出行
      根据介绍,株洲市智慧停车信息综合管理平台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兴建更多停车场,提供更多泊位;另一方面运用智慧停车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实施道路停车管理改革,提高泊位的周转和使用效率。从而引导市民智慧出行。
      
      目前,株洲市智慧停车信息综合管理平台的硬件、软件建设已经完工。完成了一期工程共1874个路内泊位的智能化改造、泊位线修补、编码喷涂等;建设了数据中心机房、搭建了信息管理平台;建立了部分停车位的数据库,可实现对路内停车泊位的动态监控和数据采集、可视化监管、指挥调度、交易处理、停车诱导、客户服务、多渠道缴费等功能。
      智能停车,智慧出行
      此外,“株洲停车”APP也已上线,成为株洲市首个集路内停车、公共停车场、车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市民可实时获取1874个路内停车泊位的信息。为方便车主,在城管、交警部门的指导下,平台还采集了路外停车场、汽车维修、新能源充电站、加油站、汽车租赁、车检、公厕等信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