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受房地产政策影响 楼宇对讲业绩表现不佳

    受房地产政策影响 楼宇对讲业绩表现不佳

    高端访谈2019年05月15日
    分享

    近日安居宝发布2018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总销售收入91,890万元,同比增长8.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27万元,同比增长105.21%。报告期内,公司签订各类销售合同合计金额约124,274万元,同比增长26.27%。其中安居小宝智能家居产品增长迅速,签订销售合同约12,471万元,同比增长231.18%;监控系统集成项目签订销售合同19,057万元,同比增长265.15%;停车场道闸广告签订销售合同4,368万元,同比增长71.31%。

    受房地产政策影响 楼宇对讲业绩表现不佳

    安居宝作为安防行业主营业务为楼宇对讲上市企业,目前主要从事楼宇对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防盗报警系统、停车场系统、监控系统、线缆、液晶显示模组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住宅小区,市场分布在全国各地,与房地产行业政策联系紧密。

    安居宝主营的楼宇对讲产品是在房地产项目施工的后工序阶段才进行施工安装,在相关指标上,与房地产住宅新开工面积、住宅竣工面积关系尤为密切,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会影响公司当年楼宇对讲产品的销售情况。在2018年房地产政策依然趋紧、房屋竣工面积下降的环境下,安居宝销售楼宇对讲产品181万套,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同比下降1.68%。

    智能家居掀起新高潮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云计算的发展及80、90后消费主力军消费观的变化,传统楼宇对讲产品已不能满足各方需求,同时,如何逐步建设安全度更高、信息化更完整,基础服务更丰富完善的智慧社区,使智能家居产品成为了房地产开发商吸引购房者的重要制胜手段。

    报告期内,安居宝积极把握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发展契机,充分发挥公司核心技术及销售网络的优势,紧紧围绕现有产品进行技术升级、整合,形成所有产品开发、技术升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平台,使得各业务模块互为补充和促进、协同发展,努力把公司打造成AI社区整体方案解决商、服务商。

    报告期内,公司智能家居业务出现了爆发式增长,特别是2016年下半年才推出市场的新品“安居小宝”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同,报告期内,签订“安居小宝”销售合同约12,471万元,同比增长231.18%。2018年度,公司销售智能家居系统8.18万套,实现销售收入11,199.13万元,同比增长59.93%。报告期内,公司楼宇对讲及智能家居市场占有率约为28.66%,同比上升2.36%。

    云停车互联网项目商业模式多次变革

    安居宝自2015年7月启动城市云停车互联网项目以来,为持续保证公司价值需求,持续调整项目商业模式,从最初主要以提供云停车软硬件系统无偿使用的方式整合停车场资源,后又推出了向停车场管理方提供停车场设备使用权的同时获得其广告发布权的推广模式。公司于2017年5月完成9家区域性停车场道闸广告运营商的道闸广告业务收购后,广告业务竞争力与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获得了格力、京东、移动、途虎、壹号食品等全国性大客户的青睐。报告期内,公司广告道闸协同效应进一步显现,广告订单持续增加,实现销售收入4,181.77万元,同比增长76.58%。

    受互联网项目投资影响,业绩表现不理想。2018年半年报披露,安居宝通过优化产品结构,终止了移动互联网项目投入以及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于报告期内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后续公司将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和结合资本市场发展情况进行相关的筹划、运作。

    来源:中国安防行业网

    责任编辑:叶超

    编辑:王艺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