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大学学院 > 分享: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分享: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大学学院2019年05月29日
    分享

    分享: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微模块数据中心根据高效节能、优化管理的基则设计而成,包含了制冷模块、供配电模块以及网络、布线、监控、消防等模块。微模块有向外供电接口、制冷接口、网络接口以及通过顶置弱电与强电槽预留综合布线接口。采用列间空调进行制冷,实现了100%的高显热比,有效降低数据中心的整体加湿与除湿能耗,列间空调使气流循环路径最短,在有效冷却的前提下提高数据中心热密度,实现了数据中心的节能制冷。


      微模块数据中心心系统由高性能机柜系统、配电列头柜系统、热交换机散热系统、消防冷通道系统、综合走线系统及综合监控管理系统组合而成。采用独特的冷热循环通道设计,整个机房内部的冷、热气流交换都在内部封闭空间内完成,与机房外部不联通;其中通道走廊内为冷通道区,机柜后部(200mm空间)为热通道区,通过交换机的冷热循环交换实现对设备的制冷和散热,使得整个制冷系统更高效、节能、环保。

      微模块数据中心的综合管理系统集融了包括动力监控、环境监控、安保监控、远程监控、多媒体报警5大监控管理功能,使得整个数据中心机房内所有的物理环境、微环境因素得到了实时的监控管理,机房管理者能在第一时间掌握数据中心机房的运行数据情况。

      另外,整个微模块数据中心还配备智能电源管理系统(列头柜)、消防联动顶板系统、自动移门系统、综合走线系统,让整个数据中心配套设施更完善,各项实际应用功能更齐全,为网络设备的安装使用和维护提供了完整可靠的机房综合解决方案

      1、微模块数据中心设计要求
    分享: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2、微模块数据中心设计原则

      计算机机房是各类信息的中枢,机房建设工程必须保证计算机系统设备能够达到长期、安全、可靠运行,同时还为机房工作人员提供一个美观、舒适的工作环境。为使机房工程的设计能够满足上述要求,对如下几点进行着重考虑:

      方案完善性

      设计方案的完善性机房工程一旦竣工,不宜再进行阶段性翻新、改造。

      装修美观性

      机房的装修效果:要达到舒适宜人,简洁明亮。

      安全可靠性

      机房设计强调以安全可靠为准绳:有完善的不间断供电系统、可靠的配电方案、功能齐全的设备环境、有效的防雷防过压及接地保护措施。   

      适用性和方便性

      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技术淘汰更新速度快,面对这些,我们追求的是适用为上。综合楼的设计和网络的部署必须方便用户使用,一个其他方面再好的综合楼和网络,如果使用不便,就不可能得到直接用户的认可。

      统一性和可扩展性

      新建的中心数据中心机房和网络,不光是为了满足目前的紧迫需求,还要面向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的需要。因此,设计要体现高度的可扩展性,以便日后根据需要逐步扩充,工程的可扩展性:机房设计应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超前意识,应考虑到今后设备所需的空间布局、空调及电力容量,能够满足今后业务发展的需要。建设统一的中心数据中心机房和网络环境,搭建统一网络基础设施,在保证各部门的应用和安全域独立的前提下,实现资源的高度共享。使贵台各部门的数据能实现动态交换和共享,从而使各部门之间的应用系统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信息资源开发和利用落到实处。

      先进性和稳定性

      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和设备,尽可能采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和材料,以适应高速的数据与需要,使整个系统在一段时期内保证技术的先进性,并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以适应未来业务的发展和技术升级的需要。机房设备和供配电器件的可靠性:全部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机房产品或其它国内优质标准的产品,技术性能和安装工艺均应符合国家标准,以确保系统运行稳定。

      灵活性与可扩展性

      必须具有良好的灵活性与可扩展性,能够根据业务不断深入发展的需要,扩大设备容量和提高用户数量和质量的功能。

      人性化

      强调以人为本,注重对工作人员的身心保护。在机房设计中,特别注重人、机工作场地的绝对分离等,专门划分出大型、高尖端、现代化设备的工作场地,以满足这些设备所需的特殊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要求,并做出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

      标准化

      整体设计要基于国际标准和国家颁布的有关标准,包括各种建筑标准,电力电气保障标准以及计算机局域网、广域网标准,坚持统一规范的原则,从而为未来的业务发展,设备增容奠定基础。

      经济性

      通过分阶段投资,随市场变化扩充基础设施容量,规避投资风险,减少因不确定性而产生的投资浪费,保证企业的优化投资和不断发展。以较高的性能价格比构建机房,使资金的产出投入比达到最大值。能以较低的成本、较少的人员投入来维持系统运转,提供高效能与高效益。

      可管理性

      由于智能化机房系统具有一定复杂性,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管理的任务必定会日益繁重。所以在设计中,必须建立一套全面、完善的管理和监控系统。所选用的设备具有智能化、可管理的功能,同时选用先进和管理监控系统设备及软件,实现先进的集中管理监控,实时监控、监测整个系统的运行状况,实时灯光、语音报警,实时事件记录,这样可以迅速确定故障,简化管理人员的维护工作,从而为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微模块数据中心图解
    分享: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双列解决方案: 
    分享: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单列解决方案:

    分享: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