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5G发展对安防视频监控有哪些影响

    5G发展对安防视频监控有哪些影响

    热点推荐2019年11月19日
    分享
      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意味着5G的大规模商用已经摁下"快进键"。现在与5G有关的产品及项目越来越多,对于我们弱电安防行业来说,5G的发展对视频监控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安防监控
      5G是革命性的,和4G比起来,具有超高网速、超低延迟、超广连接的特点,还可以保证终端的低功耗和低成本,智能家居、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环境监测都是其应用场景。业内人士认为,5G与安防行业具有天然的适应性,除了带来数据传输速率的提升与产品升级以外,更为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带来新变革,促进安防业务的开放与创新、促进安防与其它信息化系统的融合。
      
      而首当其冲的是视频监控领域。5G网络正式商用后,监控设备将进一步走进8K分辨率时代,这意味着清晰度更高的画面与更丰富的视频细节,这使得视频监控分析价值更高,市场机会更多。
      5G安防视频监控

      随着5G时代的来临,5G高宽带、低延时的特性能够显著提升画面的质量。对于安防行业而言,5G时代的来临同样会带来安防设备的大量更新换代。而且随着5G的发展,无线监控系统将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更多有关于5G视频监控相关的产品,可以在河姆渡弱电安防b2b平台上直接采购相关的产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