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全球智能化场景一览第2站——智慧酒店

    全球智能化场景一览第2站——智慧酒店

    热点推荐2018年10月09日
    分享
      住得好,很有必要,出行旅游,您住的酒店够智慧吗?目前国内外新开酒店都在提倡一个概念叫“智慧酒店”,让酒店更加智能,更加便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全球智能化场景的第二站——智慧酒店。
      
      智慧酒店是指酒店拥有一套完善的智能化体系,通过数字化与网络化实现酒店数字信息化服务技术,以多种方案根据产品硬件+软件的方式实现,从吸客、预定、登记、开门、入住、服务、退房等方面,打造独特的智能化科技酒店。
      

      什么是智慧酒店


      人脸识别办理入住
      智能酒店与传统酒店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不设置前台,客人在办理入住时,可以在自助入住机上全程自助办理。用户只需要用微信扫一扫自助机上的入住办理二维码(或者输入订单号,针对以前预定的用户),读取身份证信息,唤起人脸识别,人证比对校验会同步到酒店管理系统,获取房间号及房间开锁密码,验证成功后即完成了入住登记,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
      
      智能门锁手机开门
      智能门锁
      入住办理完成后,不用拿房卡而是通过手机来开门。目前,也有酒店可以基于智能门锁系统实现“人脸识别+ GPS”、“指纹+ GPS”和“刷身份证”三种开门方式,构建更牢固的安全防线。
      
      智能客房控制系统
      智能客房控制系统
      前面刷脸入住和手机开门只是无人智慧酒店的“开胃菜”,而真正决定住宿体验的还在于客房服务的质量,包括客房环境、配套设备、清洁服务等。那么,在无人化的条件下,这些该如何保障?
      
      在已有的方案中,主要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基于全自动感应式,进房后灯光、电视、空调自动开启,当系统感应到住客已进入休息或睡觉状态,将自动关闭照明灯光、电视降音,空调调整为最适宜温度;
      
      一种是通过智能客房系统控制,用户可通过系统平台自主控制房间内的灯光、窗帘、电视、空调等设备开关状态、亮度以及温度。比如,用户还可以和房间内的智能音箱互动,通过语音来实现对房间内窗帘灯光电器设备的控制。房间内还设定了几种特色模式。比如观影模式开启时,窗帘会自动关闭,开启柔光,观影光源可让你体验家庭影院的感觉;睡眠模式,房间进入无光源状态,窗帘自动关闭;起夜模式下,下床后,地面感应到压力后,会自动亮起不刺激人眼的地灯。
      
      这些应用场景想必大家在智能家居领域也有所见闻和体验,而今伴随着无人智慧酒店的兴起,也激起了更多用户的关注。
      
      在激烈的行业市场竞争之下,传统酒店走向智慧酒店升级是必然趋势,而在这样的趋势之下,智能客房控制系统的入驻也将走向普及化,于酒店本身的智能化管理,于提升用户的住宿体验而言,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请求打扫房间环节,客户仍然可以通过客房控制系统来“下单”操作,系统会将需要清扫房间的信息发给酒店房嫂,房嫂接单后去相应房间打扫。
      
      在最后退房环节,客户同样只需在手机上操作一键退房付房费即可,因为是以信用体系来建设,所以不设置押金收取,可一键退房。
      
      无人智慧酒店的出现,也是智能化技术对传统酒店行业的启示,科技改变生活,作为消费者,我们将有越来越深刻的体验!
      
      智慧酒店的优势
      
      智慧酒店解决给酒店和住客带来的好处是多方面的,对于酒店来说:
      
      利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服务的同时,导入智能产品方案,打造智能化品牌特色,吸引潜在客户,可以提升品牌溢价;
      
      通过智能化的酒店管理系统,可以方便快捷的进行酒店管理、优化顾客入住流程,提升酒店工作效率;
      
      通过智能化设备控制器系统,如智能取电控制、智能温湿度调节等等,能够大幅降低降低酒店运营管理成本,提升酒店利润率;
      
      可以导入更多的个性化服务,如优质无线网络、微信订房/入住/退房、智能调节客房环境等,提升酒店服务水平和旅客满意度,打造酒店核心竞争力,提升回头入住率;
      
      打通酒店会员系统和无线网络,配置后端的数据分析功能,可以生成会员习惯模型,对于酒店营销决策和后续的会员营销提供数据支撑。
      
      对于住客来说:
      
      在线订房/推广、智能化控制以及贴心的出行服务,让旅客出行入住更加便捷;
      
      智慧酒店建设可以让旅客享受更舒适的住房环境、更人性化的客房服务,提升入住感受;
     
      “智慧”是人类的结晶,“趋势”是本质的必然发展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各个酒店品牌的竞争不在会和以前一样围绕酒店装潢、客房数量、房间设施等质量竞争和价格竞争展开,而是转移到了智能化、个性化、信息化方面,这样,智慧酒店应运而生,并成为酒店行业寻求突破,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发展趋势。
      智慧酒店
      换句话说:智慧酒店将同质化竞争取而代之的时代已经到来了!智慧酒店是联姻互联网和智能科技成果,拥有一套完善的智能化服务体系。
      
      在可预见的未来,酒店将广泛使用超声波、人脸识别、智能穿戴设备、虚拟现实、遥感、卫星定位和精准导航、3D 打印、混合云、万物互联、人工智能(AI,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等高科技。
      
      未来属于敢于颠覆传统,敢于蜕变自己的人,敢于抓准目标消费群体并持续为之提供高体验服务的人。
      
      作为旅途的加油站,智慧+舒适的住宿环境能给您带来更快乐心情,河马哥祝愿您,在路上,能够睡到自然醒!河姆渡智能建筑,能为您提供智慧酒店的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欢迎点击阅读原文关注我们,助您遇见更智慧的未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