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消防信号碟阀的作用及一直报警问题处理

    消防信号碟阀的作用及一直报警问题处理

    产品资讯2020年07月08日
    分享
        信号蝶阀指的是什么?它应该是人为动作的监视报警,一旦被关闭,即向系统进行报警。适用于高层建筑、排水、消防系统及其它需要显示阀门开关状态的管线系统上,尤其在消防管路中。当信号蝶阀出于关闭状态时,其内部的元件将会向消防信号中枢系统传递一个关闭的信号。

        信号蝶阀,消防信号蝶阀结构简单,密封可靠,开启轻便、寿命长、维护方便、调节性能好,蝶板的流线形设计,使流体阻力损失小,可谓是一种节能型产品,连接方式有法兰连接、对夹连接、对焊连接及凸耳对夹连接等等。具有直观、清晰、可靠的反映出消防系统中的工作状态,所以广泛、大量的适用于消防系统中。

        信号阀和水流指示器在消防中的作用是什么

        信号阀的作用:当阀门被误动作时,能够将信号输出并反馈至消防控制中心。

        水流指示器的作用:做为观察管道的必要附件,随时监控液体(或者气体等)的流动速度。
    鸿安消防信号蝶阀 沟槽式
        信号阀和水流指示器对消防救援至关重要,是消防管道的必要部件,不可或缺。

        信号阀缺失或者被误动作关闭时,一旦发生火灾,现场无法达到灭火要求;而水流指示器作为监控水流的部件,在日常保养中及时查看管道内部水流量来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有足够的水达到灭火要求。

        消防系统常用的信号阀为ZSDF型消防信号蝶阀,其顶部设有阀门启闭电信号装置,当阀门被误关闭25%(全开度的1/4)时,电信号装置便输出被误关闭的信号到消防控制中心。

        信号阀的阀门开启、关闭,有信号传到消控中心,便于监控,阀门除了有电节点外,跟普通阀门没有多少区别,也有信号蝶阀。

        水流指示器能通过视窗能随时观察液体、气体、蒸汽等介质的浑浊度且计量介质流动速度反应情况,是保障正常生产保证产品质量不可缺少的管道附件之一。

        阀门有个电节点,用信号线引出至消控中心,信号线电压12v。其实就是阀门开启、关闭,有信号传到消控中心,便于监控,阀门除了有电节点外,跟普通阀门没有多少区别,也有信号蝶阀。

        水流指示器也可用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它可以安装在主供水管或横干管上,给出某一分区域小区域水流动的电信号,此电信号可送到电控箱,但通常不用作启动消防水泵的控制开关。

        弹性非金属密封垫进行水老化试验,O形圈除外。试验后应检查密封垫与夹具之间,不得出现松动、粘结及密封垫变脆、变软现象。

    河姆渡电商平台沟槽信号蝶阀

        消防信号碟阀一直报警、怎么解决?

        内部的微动开关触点粘连了,要是修不好,可以直接不微动开关换掉即可。

        信号蝶阀由蜗轮蜗杆传动装置驱动转轴及蝶板旋转实现启闭和控制流量。旋转蜗轮蜗杆传动装置手轮,使蝶板达到启闭及调节流量的目的,手轮顺时针方向旋转为阀门关闭。

        调整限位螺钉,当阀门在“全关”或“全开”位置时,不应使限位螺钉刚好顶在蜗轮的限位平面,而应留有一定的间隙,然后旋紧限位螺钉上的锁紧螺母。

        盖上电器开关箱罩,当阀门在“全关”位置时,使开度指示器的指针指向刻度盘上的“0”刻度,并旋紧螺钉固定指针。

        扩展资料:

        蝶阀按标准规定进行工作循环试验,在蝶阀进出口压差为额定工作压力时,经1000次正常工作循环应开启灵活无损坏。每一次循环包括蝶阀从关闭到全开的过程。

        蝶阀按标准规定进行阀体强度试验,应能承受4倍额定工作压力的静水压,保持5min,试验时蝶阀应全开,试验中蝶阀应无渗漏、变形和损坏。

        蜗轮蜗杆传动装置箱体内设置微动开关有两种形式:

        a、在传动装置箱体内设有开向、关向两个微动开关,分别在阀门全开和关闭时动作,接通控制室“阀开”“阀关”指示灯源,使之准确显示阀门开关状态。

        b、在传动装置箱体内设关向微动开关(蝶板全关位置为0°),当蝶板由0°~40°位置时微动开关支作,输出阀门关闭信号,40°~90°位置时另一对常闭可输出阀门打开信号。可调整压触微动开关的凸轮,显示蝶板所处的不同位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