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数字对讲机与模拟对讲机二者应该如何选择

    数字对讲机与模拟对讲机二者应该如何选择

    产品资讯2020年02月18日
    分享
      现在市场上常见的数字对讲机与模拟对讲机是比较常见的,这也是很多用户纠结的,不知道数字对讲机与模拟对讲机二者应该如何选择。今天河姆渡弱电安防邀行业专家详细为您介绍一下。
      数字对讲机与模拟对讲机二者应该如何选择
      当你想买一部电台的时候,你要问自己:我想要什么?你的需求决定了你想要什么,当然你想要使用电台必须取得电台执照,鉴于本文的主题,我们主要讨论购买什么样的设备,暂且不涉及执照。
      
      你的答案基本上决定了你需要什么设备,这时候要考虑两大类,一类是传统的模拟对讲机,一类是更加先进的数字对讲机。数字对讲机还要涉及不同的数字制式。
      
      无论模拟还是数字,无线电的通信能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功率。我知道现在有的人要跳出来说功率不重要,高度和天线才是重要的。请从牛角尖里出来,我们才能继续好好地聊天,谈论问题要控制变量的。在其他条件完全不变的时候,功率是很重要的。
      
      数字对讲机提供了新颖的功能,比如单呼,组呼,短信功能等等。模拟对讲机只能单纯的用于通话。以宝锋 UV-5R 为例,这款设备非常便宜,带有 FM 收音机功能,手电功能,是一款很好的入门级设备。但是它粗制滥造,充电器,充电线比较容易故障。欧讯 KG-UV9D,这是另外一款非常常见的手台,价格在七八百,做工比 UV-5R 要好的多,功能上也更加强大,具备真正的双接收功能。对于数字对讲机,最便宜的要数 DMR 的设备,而 D-Star 的设备就比较贵,一般的手台都要几千元,C4FM 也是类似。如果你预算有限,选择一款模拟设备还是比较明智的。它完全可以满足你的基本需求,如果有更高的需求,想体验新功能,新玩法,那么数字对讲机更值得把玩。
      
      DMR 我们以 TYT MD380 为例,这是一款比较便宜的 DMR 数字对讲机,价格好像在六百左右。有了它,你就有了很多新的玩法,比如短信,比如使用互联网通联的 MMDVM 等等。它还可以显示是谁正在呼叫,因为每个人都会有一个 ID ,当然这里的 ID 不是呼号。DMR 也有很多高档的对讲机,一般是摩托罗拉,海能达等大品牌,价格一般都在千元以上,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购。
      
      我的想法很简单,我喜欢模拟,模拟可以让我通联的更远,可以体验传播的奇妙。可以广泛呼叫,每一次都有惊喜和意外,数字则更加偏向实用。如果您有需要,可以直接在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直接采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