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无人机进军建筑领域,助力建筑物检查

    无人机进军建筑领域,助力建筑物检查

    产品资讯2020年01月02日
    分享
      自无人机问世以来,已经在诸多领域做出了贡献,继电力巡检、航拍、交通巡逻、应急救援等应用后,无人机或许将会进军新领域——建筑行业。
      
      12月25日,据Engadget报道,纽约市议会议员提出了一项法案,要求建筑部门接到投诉或确认违规后,在48小时内动用无人机对建筑物进行检查。
      无人机进军建筑领域
      在对建筑物进行检查时,可以利用配备红外线和摄像头的无人机来检测建筑物裂缝的温度变化、外观状况,可以缓解人手不足、资金短缺等状况,更重要的是,利用无人机及时对建筑物进行巡检,可以拯救生命。
      
      据网易科技报道,曾有一名建筑师被一栋违规建筑物坠落的碎片击中身亡,而借助无人机,或许可以尽早排查出这一隐患,事后也可以帮助警方查明和解决问题。
      
      人力难及之处 无人机可“上阵”
      
      无人机视野开阔、适应性强,动态跟踪能拍到人力所无法达到的角度,在一些人力维护困难的领域充分利用无人机等科技手段,能够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例如,我国沿海有许多位于孤岛之上的重要灯塔,但分布点多、线长,交通不便,补给、维护十分困难。使用无人机巡检可以及时有效地检查灯塔航标灯亮度以及位置是否偏移、建筑本身有无裂痕、以及是否需要维护等指标,有效提高航标正常率水平。在铁塔巡检方面亦是如此,不仅可以节省了人力、物力,还可以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系数。而在交通拥堵、人群密度非常大的场景下,警方可以利用无人机引导大众配合行动,或投放驱散装备。
      
      一言以蔽之,人力难以到达的地方,无人机都可以及时前往、进行作业。
      
      无人机下一步将如何发展?
      
      在人力成本越来越大、效率要求越来越高的背景下,无人机在各行各业中越发重要。但要想发挥更大的用途,就需要借助软件的算法,将无人机拍摄到的影像变成实用的数据与分析资料,这才是人们设想中的“无人机大有作为”的景象。
      
      算法的应用可以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设定无人机飞行参数和摄像机参数,让计算机自动规划飞行轨迹,进行优化,飞控人员预先设置好无人机的飞行路线,由无人机全自主或半自主控制飞行,按指令自主巡检、自主返回降落等;二是进行视频图像分析,实现去除质量不达标的照片、自主标注图像信息等功能。
      
      此外,无人机仍存在提升空间。例如,无人机的飞行控制稳定性以及操作人员的操作水平仍有待提高。与此同时,无人机应用仍处于实践阶段,需要做好安全控制和流程标准化工作。
      大疆无人机
      无人机市场即将腾飞,而产业链各环节发展却处于混乱无序状态,要想推动无人机行业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制定统一的标准至关重要,而标准化的制定与建设也将在应用上更好地规范与监管,从而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无人机的作用越来越强大,产品也逐渐成熟,如果您想要低价采购无人机设备,可以直接在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直接采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