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什么是单模光纤收发器?单模光纤收发器的适用范围

    什么是单模光纤收发器?单模光纤收发器的适用范围

    产品资讯2019年12月26日
    分享
      光纤收发器的种类很繁杂,按速率来分,光纤收发器可以分为单10M、100M的光纤收发器、10/100M自适应的光纤收发器和1000M光纤收发器。按结构来分,可以分为桌面式(独立式)光纤收发器和机架式光纤收发器。按光纤来分,可以分为多模光纤收发器和单模光纤收发器。
      
      什么是单模光纤收发器?光纤收发器是一种将短距离的双绞线电信号和长距离的光信号进行互换的以太网传输媒体转换单元。而单模光纤收发器一端是接光传输系统,另一端(用户端)出来的是10/100M以太网接口,其主要原理是通过光电耦合来实现通讯,对信号的编码格式没有什么变化。
      单模光纤收发器
      单模光纤收发器覆盖的范围可以从20公里至120公里。需要指出的是因传输距离的不同,光纤收发器本身的发射功率、接收灵敏度和使用波长也会不一样。如20公里光纤收发器的发射功率一般在-15~-7dB之间,接收灵敏度为-30dB,使用1310nm的波长;而120公里光纤收发器的发射功率多在-5~0dB之间,接收灵敏度为-38dB,使用1550nm的波长。
      
      单模光纤收发器适用于哪些范围呢?单模光纤收发器中单模的带宽潜力使其成为高速和长距离数据传输的最佳选择。单模光纤收发器特别适用于电信、有线电视、铁路、军事、金融证券、海关、民航、海 运、电力、水利及油田等各种宽带数据网及要求高可靠性数据传输或组建IP数据传输专网的领域。是宽带校园网、宽带有线电视网及智能化宽带小区光纤到楼、光纤到户的最理想应用设备。解决数据远距离传输的问题。
      
      以上就是有关于单模光纤收发器是什么与单模光纤收发器适用范围的介绍,在弱电安防通信工程中光纤收发器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您有需要,可以直接在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上直接采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