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网络配线架有什么用?详解配线架的实际作用

    网络配线架有什么用?详解配线架的实际作用

    产品资讯2019年10月16日
    分享
      网络配线架有什么用?配线架用途主要是用以在局端对前端信息点进行管理的模块化的设备。前端的信息点线缆(超5类或者6类线)进入设备间后首先进入配线架,将线打在配线架的模块上,然后用跳线(RJ45接口)连接配线架与交换机。那么,在实际的综合布线工程中采用配线架有哪些作用呢?
      网络配线架
      1.布线美观
      
      公司布网线是一部分暗线,一部分明线的方式布的。墙上走线槽,墙体内走桥架和管道到机房,为了美观起见,所有布线结束之后都会理线,把线理好用扎线带扎起来,然后通到设备。如果用配线架,因为线上配线架以后永远都不会动了,所以网线不需要有余量,可以正好到配线架的长度,理起来也好看,而且几百根网线都从机柜内部直接上配线架,表面上是看不到乱七八糟的线的,很漂亮。如果直接上交换机,就必须留有一定的余量,线理起来很不方便,也不美观。
      
      2.降低故障,节省成本
      
      有配线架,你到时候插拔网线你只需要动从配线架到交换机的网线,即使插拔坏了,你也很容易就能换一根,你直接上交换机,万一网线被你插拔坏了,你就得重新布线了。
      
      3.便于直观整理
      
      配线架上是可以贴标签的,布线,打配线架结束之后,就需要把座位下面的网络口和配线架上的口对应,打上标签,以后就排查故障的时候就能很轻松的定位到端口,如果你直接上交换机,即使你每根网线两端都贴上标签,你到时候还是很难找,一个交换机48个口,满满的网线,你哪里找标签去。
      
      4.防范于未然
      
      一般做项目,会在施工前期都设计到网络的位置,也都会保留一定的余量,来保证公司的网络能够支持一段时间内的用户增长,而配线架恰好就可以实现,你可以多用几根配线架(不要很多钱),不插网线,以后用户来了再插,不要多占用交换机端口,等一个交换机不够用了,直接再买一个就是了。而如果直接上交换机,你设计了这么多余量,前期永不上,你要多买交换机,那费用太高,而且你也不一定真有那么多员工增长,如果你不买,那余量的那些网线你全散在机柜里,多难看,到时候找也不方便。
      网络配线架使用
      网络配线架的作用简单来说,配线架是用来管理的设备,比如说如果没有配线架,前端的信息点直接接入到交换机上,那么如果线缆一旦出现问题,就面临要重新布线。此外,管理上也比较混乱,多次插拔可能引起交换机端口的损坏。配线架的存在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更换跳线来实现较好的管理。
      
      随着人们对弱电机房的重视,网络配线架的使用率也越来越高,逐渐成为弱电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您有需要,可以在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上直接采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