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一篇文章了解清楚交换机如何安装

    一篇文章了解清楚交换机如何安装

    产品资讯2019年02月15日
    分享
      作为机房或布线人员,对设备是安装是必不可少的,也有不少朋友问到,如何安装交换机?这个虽然平时我们经常介绍交换机的配置,但很少介绍它的安装方法,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交换机是如何安装在机房里的。

      这里面我们就以华为交换机为例,毕竟用的较多。

      一、交换机设备介绍

      当我们拿到设备后,里面有会一些配件和一些参数。
    一篇文章了解清楚交换机如何安装
      二、交换机安装要求

      1、安装环境要求

      a、设备需安装在干净整洁、干燥、通风良好、温度可控的标准室内机 房,且机房内严禁出现渗水、滴漏、凝露等现象。     

      b、安装场所内要做好防尘措施。室内灰尘落在设备上,会造成静电吸 附,导致金属接插件或金属接点接触不良,不但会影响设备寿命, 而且易造成设备故障。 

      c、为保证设备的正常工作,安装场所内的温度和湿度需保持在设备可 正常工作的温度和湿度范围内(如下表所示)
    一篇文章了解清楚交换机如何安装
      2、机柜要求

      a、根据交换机的高度来选择机柜,在设备介绍里面参数里面会有交换机的高度,一般的交换机可以安装在19英寸标准机柜中,可以使用 N66E机柜或N68E机柜。

      b、机柜深度要600mm以上。 当采用600mm深的机柜时,需确保机柜门为单开门,且有配套的滑 道或托盘。 当采用600mm深的机柜时,需保证前方孔条到机柜前门距离至少为 95mm。当采用800mm深的机柜时,需保证前方孔条到机柜前门距  离至少为100mm。 

      三、交换机设备安装

      1、安装浮动螺母和滑道 
    一篇文章了解清楚交换机如何安装
      注意说明:

      a、安装可伸缩滑道时注意区分左右滑道以及滑道的前端和后端(F/R、F/L),避免装反。     

      b、调节可伸缩滑道长度,通过滑道前端的定位块和后端的定位挂钩将滑道水平放置在机柜的安装 位置,最后用螺钉将滑道固定在方孔条上。          c、如果没有滑道,请安装托盘来代替滑道。

      2、安装设备到机柜
    一篇文章了解清楚交换机如何安装
      四、交换机安装模块

    一篇文章了解清楚交换机如何安装

    一篇文章了解清楚交换机如何安装

      五、交换机线缆连接

      连接线缆之前,需要先连接接地线缆,再连接其他的线缆。

      1、安装注意

      a、严禁带电安装电源线,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b、连接电源线前需确认电源模块开关在关闭(OFF)状态。 

      c、电源线的接头、最大承载电流能力需与交换机匹配,请使用与设备配套发货的电源线。

      2、连接信号线缆注意事项

      a、光接口和光模块不使用时需要安装防尘塞,光纤不使用时需要安装防尘帽。 

      b、光纤的弯曲半径应大于光纤直径的20倍,一般情况下弯曲半径≥40mm。 

      c、光纤的绑扎不能太紧,绑扎后光纤可以自由抽动为宜。 

      d、连接网线前需用网线测试仪对网线进行连通性测试。

      3、线缆连接

    一篇文章了解清楚交换机如何安装

    一篇文章了解清楚交换机如何安装

      走线说明;

      a、走线前,请在线缆两端粘贴临时标签,标明线缆所对应的接口编号。 

      电源线缆的走线不能挡住其它电源模块的插拔。 

      b、电源线缆的绑扎间隔约为250mm,用线扣将绑扎好的线缆固定到机架上。 电源线、地线与信号线缆的间距要大于30mm。 

      c、当使用数量较多的线缆造成分线齿走线空间紧张时,请在单板侧采用三层 布线。即所有线缆理顺、不交叉,分为三层整齐布放后通过分线齿。 

      d、使用线扣将网线固定到机架上,每隔约250mm绑扎一次。

      e、用光纤绑扎带绑扎光纤,每隔约250mm绑扎一次。在光纤绑扎带的基础上 用线扣将光纤束固定在机架上。 

      f、将光纤理成一束,穿进波纹管。波纹管两端用胶带做防割处理,将波纹管穿过机顶部的出线孔进入机柜约100mm,用线扣将其固定在机架上。

      六、交换机集群卡集群

      交换机支持集群卡集群,用于集群的交换机必须同时配置主用主控板和备用主控板;集群时交换机的主控槽位必须安装主控板。

      注意:

      a、安装电缆、光模块或光纤时,听到“啪”的声响后,表明安装到位。 

      b、拆卸电缆、光模块或光纤时,请捏住拉环或者接头,先往接口内轻推,再拔出。

      七、设备上电

      在交换机设备上电检查前,电源模块所有空开必须置于OFF状态。

      1. 检查输入电压是否在设备电源模块规格范围内。 

      2. 先开启外部供电设备开关,再开启设备电源模块开关,进行设备上电。 3. 当电源模块指示灯“ RUN ”或者“INPUT,OUTPUT ”显示正常状 态时(绿色常亮),再检查其他部件指示灯的灯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