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楼宇自控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我的进货单

0

粮食库房温湿度监测系统

浏览量0
粮食库房温湿度监测系统

1. 粮食库房温湿度监测系统应用背景介绍

粮食作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基础,是社会和谐的重要物质基础。通常粮食在储备的过程中常因粮食湿度过大而升温发热,导致粮食大量腐烂变质,给国家带来巨大损失。有效监测粮仓内温度变化,结合粮食温度变化,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可以有效防止粮食霉烂、保证粮食的存储质量,减少不必要的浪费。粮库是国家调控粮食市场的重要载体,中央储备粮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

只有保证粮堆内温度与仓内空气温湿度都处于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才能较理想的达到长期安全存储粮食的效果。对于数量庞大的粮仓来说,保好全面的粮仓环境监控,将大大减少因环境原因造成的粮食变质与浪费,积少成多,将节省数字惊人的粮食,所以做好粮库监控对于国家和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定制案例:根据北京某粮食仓库的分布情况,部署RS485通讯有线温湿度监测终端,断电报警器、声光报警器、短信报警器,车载温湿度监测终端,监控小主机,监控系统平台等,完成对粮堆内部温度、粮仓空气温湿度的实时监测,详细配置见后续方案定制内容。

2. 粮食库房温湿度监测系统方案

2.1 粮食库房温湿度系统方案示意图

 

 

2.2 粮食库房温湿度系统方案解析

系统分为库内环境温湿度监测与粮堆内温湿度监测。库内测点的分布主要反映环境的整体温湿度,选用RS-WS-N01内置探头系列温湿度监测终端,通过RS485通讯上传数据至监控系统平台。根据粮堆的高度来确定测点数量,在粮堆内部放置测点,形成立体交差的测点结构,实现对粮堆内部不同高度、不同位置的温湿度监测,选用RS-WS-N01外置探头系列温湿度监测终端,方便现场安装实施;如需要内置存储的监测终端,则可选用RS-WS-YJ-N/W系列温湿度监测终端。

系统采用有线的方式组网上传到服务器。在本地查看数据的同时,可将数据上传到网络,以便远程对数据进行监管。

在监控室内系统部署有短信报警器、声光报警器,实时监测系统可以在温湿度超限的第一时间报警并通知相关责任人。

3. 粮食库房温湿度监测系统实现功能

粮食库房温湿度监测系统旨在将各监测点的温湿度进行统一采集与管理,通过温湿度监测软件进行分析处理,软件具有实时显示、实时曲线、历史曲线、数据记录、超限报警、短信报警、邮件报警、数据导出、远程web访问等功能,实现对粮堆内部温度、粮仓空气温湿度24小时不间断的全程监测。

4. 粮食库房温湿度监测系统主要设备清单

  

    通过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有效的对粮仓进行管控,提高粮仓监控的自动化水平,有效保护粮库粮食保存的安全。由于粮仓的结构和设计存在差异,针对不同的粮仓及使用单位对监测要求的不同,可以定制满足不同功能的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