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楼宇自控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我的进货单

0

GSP认证药品仓储物流温湿度监测系统

浏览量0
GSP认证药品仓储物流温湿度监测系统

GSP认证药品仓储物流温湿度监测系统

1. 温湿度监测系统应用背景介绍

   为了保证药品在生产、仓储、流通、经营等环节的产品质量,以确保药品质量与用药安全,医药行业对药品储存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药监部门已明确要求对药品仓库需要有历史环境监控数据,以保证药品存储环境是符合药品存储规定。

   药品存储对温湿度要求如下:药品存储应设置不同温、湿度条件的库房。其中冷库温度应达到28℃;阴凉库温度不超过20℃;常温库温度为030℃;各库房相对湿度应保持在35%75%RH之间。

   定制案例:某中药生产销售企业,其原料库、成品库总面积近2000平,同时拥有若干保温箱与冷藏车。根据各个库房的分布情况,部署断电报警器、有线温湿度测点,无线GPRS温湿度测点,监控小主机,监控系统平台等,详细配置见后续方案定制内容。

2. 温湿度监测系统定制内容

2.1 监测系统示意图

 

2.2 监测系统解析

   常温库,阴凉库,冷库等,根据药监部门的相关要求放置有线温湿度测点,采用485方式组网,配置RS-WS-YJ-N型温湿度监测终端和RS-WS-YJ-W型温湿度监测终端,监测终端带就地声光报警,并且通过485通讯方式数据上传汇集到监控系统平台。

   保温箱、冷藏车配置无线温湿度监测终端,通过GPRS通讯方式上传数据到监控系统平台,与仓库的有线温湿度监测终端同时显示,实时监测。

   根据相应要求配置断电报警器、短信报警器、声光报警器等,实时监测系统可以在温湿度超限的第一时间报警并通知相关责任人。

3. 温湿度监测系统实现的功能

   通过温湿度自动测控技术和数据通讯技术实现对所辖区域温湿度数据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测、报警、记录和数据存储、查询;对安装于现场的空调、除湿机、加湿机等设备进行自动控制(可选);根据监控室所设置的参数进行现场报警,分库区报警,监控主机报警,定向报警等;各分库区的管理人员可查询所负责区域的温湿度历史情况和实况;最终达到库房恒温恒湿,集中控制,管控一体的目标,实现温湿度的实时在线监管。

4. 温湿度监测系统主要设备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