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全球智能化场景一览第5站智慧加油站

    全球智能化场景一览第5站智慧加油站

    热点推荐2018年10月09日
    分享
      43L油箱加出44.95L油、冗长的队伍、手机来电不知道该接不接……说到加油站,很多车主都表示“呵呵”,特别是在国庆长假期间,加油站更是让人“爱不起来”!但当智能化与加油站结合起来会有什么样呢?与河姆渡小编来场“世界各地另类加油站速览”,欣赏一下这些脑洞大开的加油站们!
      
      雷普索尔加油站,靠近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于2006年开业。
    雷普索尔加油站  
      俄克拉荷马城外,一个巨大的66英尺饮料瓶立在加油站上,成为66号公路的地标。
      俄克拉荷马城外66号公路加油站
      俄勒冈州密尔沃基的轰炸机加油站,始终能引起驾驶者的注意,这要归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用的B-17轰炸机位于加油站顶部。
      俄勒冈州密尔沃基的轰炸机加油站
      加利福尼亚州索诺兰沙漠中,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废弃加油站。
      加利福尼亚州索诺兰沙漠废弃加油站
      斯洛伐克小镇Matuskovo附近,有一个造型酷似不明飞行物奇特的加油站。
      斯洛伐克小镇不明飞行物奇特造型加油站
      西班牙Legarda加油站,不仅销售传统燃料,而且是该国首批提供生物柴油和生物乙醇的加油站之一, 为了与“绿色”主题保持一致,加油站的木质屋顶配有太阳能电池板。
      西班牙Legarda加油站
      在加拿大温哥华,有一个位于湖中间的Chevron加油站,为船只提供加油服务。
      Chevron加油站
      那么,未来的加油站是什么样的?电动、混合动力和无人驾驶汽车会迫使加油站进行怎样的革命?
      
      第5站:智慧加油站
      
      智慧加油机的功能仅仅是增加一个大屏幕、增加一些多媒体视频、增加几个按键吗?当然不止!
      智慧加油站
      在智慧站环境下,加油机的功能更趋智能。
      
      智能加油机更多的是在联网的、在线的条件下,提供计量、安全、支付、环保和营销的一体化功能,并且提供一个开放的、符合互联网安全要求的应用环境,便于石油公司的营销和运营管理可以快速的部署到加油站的终端设备上来。
      
      智能加油机能够实现的主要功能应该包括:
      
      智能的感知和控制基本功能——能够智能的感知和控制加油机的基本计量、安全、支付、环保和营销功能。
      
      和云平台的安全连接——支持石油公司的营销和运营策略和应用从云端实时的部署到加油机。
      
      终端客户的识别能力——和石油公司的CRM系统的在线集成来实现针对客户的营销。
      
      灵活多样的支付功能——提供一个满足金融安全标准的支付应用开放平台,允许石油公司灵活地部署多样性的支付应用。
      
      集成的环保监控功能——包括油气回收监测和控制,漏油检测等功能,能够有效的控制加油机使用中的安全环保风险。
      
      加油机运行状态的自我检测和自我诊断功能——能够将加油机的运行状态和维修要求实时上传到云平台上的石油公司运营管理平台。
      
      丰富和开放的多媒体交互能力——允许石油公司将营销手段直接部署到加油机上,也支持终端客户的自助交互。
      
      随着越来越多的加油站把自己变成卖汽油的便利店,而不是卖便利商品的加油站,这个行业的发展已经在顺利进行着。新世界燃气公司的Jay Patel表示,便利商店和餐馆有助于保持加油站行业的生存和盈利。
      
      Patel说:“你只能把油价维持在这么低的水平,但为了让人们不仅仅为了加油而来,在里面放上甜甜圈或蜂蜜露总是很有吸引力的。”“现在,要想盈利,就必须在消费者的汽车加满油的时候,给他们做点什么。”
      
      但针对目前的加油站,还有一种声音:加油站未来都会改为充电桩,您怎么看?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们您的想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