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赵炳昆主持第五届中国智能建筑节数字新基建分论坛圆满落幕

    赵炳昆主持第五届中国智能建筑节数字新基建分论坛圆满落幕

    网站公告2020年06月22日
    分享
        当前,国家大力推进以5G、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为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新动力,再次掀起新一轮智慧城市建设热潮。6月17日,河姆渡第五届(2020)中国智能建筑节——数字新基建背景下的智慧城市建设分论坛圆满落幕。

        本次分论坛由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炳昆主持。北京立思辰新技术有限公司文志雄,希捷科技高级工程师、存储专家杨泽宏,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徐笋,中建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毕林,上海集光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群,中国建设劳动学会BIM专业委员会贺飞参与了此次论坛,围绕新基建背景下,“如何利用技术赋能智慧城市?智慧城市、智慧校园该如何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数字新基建背景下的智慧城市建设”—— 第五届中国智能建筑节数字新基建分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当值主委、中建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庆军,中国建设劳动学会BIM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郝圣锟在本次论坛上发表致辞。

        孙庆军认为,“新基建是服务于数字经济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本身就是发展数字经济。发展新基建,就是给智慧城市建设打基础。”

        郝圣锟表示,“新基建本质上讲是整个城市乃至社会数字化改造的过程。而现阶段智慧城市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的同时,使城市真正具备感知和思考的能力,智慧城市建设实为“新基建”搭建的场景,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政策驱动和技术发展下,如何促进5G+AI与教育深度融合?北京立思辰新技术有限公司文志雄带来《新基建与智慧校园建设应用》主题演讲,分享了如何将新基建与智慧校园建设应用结合,高效打造智慧课堂、校园安防、提升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为智慧校园落地提供了新的思路。

        希捷科技高级工程师、存储专家杨泽宏带来《新型存储助力智能建筑》主题演讲,深度解读存储对于智能建筑领域的意义,以及希捷科技面对当前形势下新的需求做了哪些提升和改变。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新基建为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了新的动力。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徐笋以《联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思路》为主题,真诚分享了联通智慧城市设计方法与总体思路及典型案例,为行业提供借鉴。

        中建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毕林以《BIM助力提升工程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题,通过中建电子实际案例,分享解决方案,以及如何在施工中充分如何利用BIM技术,收到更好的实用效果。

        上海集光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群分享了集光安防智慧社区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充分借助物联网、传感器、大数据等技术,具有准确、实时、灵活和高效的特点,可以有效帮助客户构建更加平安和谐的智慧社区。

        工程企业正在面临着新的转型升级,中国建设劳动学会BIM专业委员会贺飞在《BIM助力提升工程企业核心竞争力》主题演讲中表示,将尽委员会之力,为行业中小型工程企业加快BIM应用提供了一条可选之路。

        此次论坛围绕新基建,结合新技术,为大家带来了满满实用的干货,让更多的新技术、新设施接入城市,让城市更具有决策力、思考力。

        新基建孕育新动能,当前,我们面临来自国内外的许多挑战,在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的前提下,抓住新机遇,打造出高效的智慧城市体系。

        正如致辞嘉宾孙庆军所说,“新基建”最受益的项目就是智慧城市建设,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已达10年之久,但这一次的新冠疫情,暴露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还在初期阶段,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不是一日之功,是政府与产业界应该努力的方向。”

        扫码回看精彩内容
     扫码回看赵炳昆主持的“数字新基建背景下的智慧城市建设”—— 第五届中国智能建筑节数字新基建分论坛的精彩内容
    “数字新基建背景下的智慧城市建设”—— 河姆渡第五届中国智能建筑节数字新基建分论坛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