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楼宇对讲系统组成结构及安装流程

    楼宇对讲系统组成结构及安装流程

    产品资讯2020年07月13日
    分享
      可视对讲系统就升级为一个安全技术防范网络,它可以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或小区警卫有线或无线通讯,从而起到防盗、防灾、防煤气泄漏等安全保护作用,为屋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楼宇对讲有很多功能,主要有叫门、摄像、对讲、室内监视室外、室内遥控开锁、夜视等,不管白天夜晚,都能清楚地看见室外的来访人员。
    大华 DH-VTK5111BB 全数字可视对讲套装
      楼宇对讲系统主要由主机、分机、UPS电源、电控锁和闭门器等组成。根据类型可分为直按式、数码式、数码式户户通、直按式可视对讲、数码式可视对讲、数码式户户通可视对讲等。住宅小区的特点是用户集中,容量大,统一保安管理,而且国内大部分地区经济收入不高,因此小区安防系统必须满足"安全可靠、经济有效、集中管理"的要求,虽然2020年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安防系统,但是真正符合小区特点、适合小区使用的产品并不多。

      楼宇对讲系统4大组成结构

      1、主机

      主机是楼宇对讲系统的控制核心部分,每一户分机的传输信号以及电锁控制信号等都通过主机的控制,它的电路板采用减振安装,并进行防潮处理,抗振防潮能力极强,并带有夜间照明装置,外形美观、大方。

      2、分机

      分机是一种对讲话机,一般都是与主机进行对讲,但现在的户户通楼宇对讲系统则与主机配合成一套内部电话系统可以完成系统内个用户的电话联系,使用更加方便,它分为可视分机,非可视分机。具有电锁控制功能和监视功能,一般安装在用户家里的门口处,主要方便住户与来访者对讲交谈。

      3、UPS电源

      它的功能主要是保持楼宇对讲系统不掉电。正常情况下,处于充电的状态。当停电的时候,UPS电源就处于给系统供电的状态。 现在楼宇对讲系统,厂家一般不用UPS电池,主要是可视系统耗电太大,一般的小容量UPS电池保证不了使用时间!

      4、电控锁

      它的内部结构主要由电磁机构组成。用户只要按下分机上的电锁键就能使电磁线圈通电,从而使电磁机构带动连杆动作,就能控制大门的打开。 闭门器它是一种特殊的自动闭门连杆机构。它具有调节器,可以调节加速度和作用力度,使用方便、灵活。

      可视对讲系统应用 安装:
    海康威视 DS-KIS601 别墅可视对讲门铃套装
      应用不少小区的住户,为开启防盗门方便,设有楼宇对讲系统。由于楼宇对讲系统大多不提供电路图,给楼宇系统的维修造成困难,笔者维修了几套楼宇对讲系统,弄清晰了系统工作原理,对照电路板实物,画出其电路原理图和接线图,并对其工作原理进行简要分析,供维修时参考。

      整个对讲系统的工作过程是:电源盒为主机提供电源,内部设有降压充电电路和电瓶,将市电降压、整流、滤波后,向电瓶充电,市电停电时由电瓶提供电源。主机是整个系统的核心,内部设有电源控制电路、呼叫电路、对讲电路、视频电路、电路等,通过呼叫线、送话线、受话线、视频线、线、地线等连接线与用户分机连接。来客要进入楼内,先按防盗门主机上的用户编号按键,该住户分机的振铃响起,住户摘机后通过对讲系统和视频系统对来人进行确认,然后按键,使主机上的电路动作,将防盗门的电控锁打开。

      1、直按式对讲系统

      主机上每个住户设置一个呼叫按键,每个按键通过呼叫线与相对应的住户连接,如图1所示。直接按该住户呼叫键即可直接呼叫住户,直观好用,但无保密功能。该类楼宇对讲系统的连接系统,除了送话线、受话线、线、地线四根共用线外,每个住户需要一根呼叫连接线,如该楼有20个住户,则需要20根呼叫线。该类呼叫系统主机成本较低,但连接系统成本较高,且电路连接线较多,连接复杂。

      2、数码式对讲系统

      主机上设置0~9十个数字按键,内置编码识别系统,每个住户设置一组数字编码,输入该住户的密码,才能呼叫该户,假如不知道该户编码,无法呼叫,具有一定的保密功能,避免用户被无端打搅。该类对讲系统全部用户通过一根呼叫共用线即可与主机连接,输入数字后,编码系统识别后呼叫相应的用户。该类楼宇对讲系统主机成本较高,但连接系统连接线少,成本低,只需呼叫线、送话线、受话线、线、地线五根共用线。

      3、可视对讲系统

      可视对讲系统分直按式可视对讲系统和数码式可视对讲系统,除主机上设置摄像、分机上设置显像器材外,系统连接在上述1、2类连接线的基础上,还需增加视频信号连接线或视频放大器,每个用户还需增加一个视频显示用的小电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