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去进货单结算

0

最新加入的商品

全部招标分类
设计招标
施工招标
设计施工一体化
设备采购招标
设计咨询招标
专业分包招标
其他

创新与实践之路——招标基础知识!

发布时间:2016-09-29

一.招标概念

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属于建筑施工行业,提供以疏浚、吹填为核心的专业化、一体化的高品质服务。2013年末注册资本49.34亿元,总资产近200亿元,净资产79亿元,年营业额在70-80亿元之间,利润总额在8亿元左右。

公司按扁平化管理结构设有17个管理职能部门、8家分公司,30个境内外项目经理部,拥有控股专业公司10家。公司拥有耙吸、绞吸、斗式等各类型挖泥船舶和辅助船近50艘,在职职工总人数近2000人,财务人员70人。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其在财务会计方面面临以下问题:

1. 业务规模扩大,分支机构增加,管控难度加大

不同地区的分子公司和项目经理部在生产经营及财务管理上,在制定和执行制度方面不统一、不规范,公司总部不能全面、有效管控。

2. 会计核算,财务管理成本不断增加

由于分子公司和项目经理部数量的增加,按规定设立相应的财务管理机构及人员,导致企业管理成本不断上升。

3. 信息系统集成程度低,企业运营成本高

原有的业务核算、统计核算与会计核算及财务管理没有信息化的系统整合,造成大量的信息孤岛,数据集成和信息共享程度不高,导致企业管理成本高、效率低。

4. 业务发展全球化,对效率提出更高要求

企业走出海外,投资及工程承包业务在开展,企业应对风险压力增加,对运营管理有效性有持续改进的要求。

二.招标类型

公开招标:随着公司业务多元化及规模扩张,子公司、项目部、船舶等机构散落在世界每一个角落,配套的财务班组伴随着机构的落地;各财务班组应不同机构的需求,形成个性化的财务管理,对公司的财务制度规范流程执行不一,财务信息无法共享,资金分散且流动率低,制约着公司扩展的步伐,亟待变革当前的财务管理模式。

公开招标的特点:

(1)通过财务共享服务可以增加其敏捷性与灵活性,快速复制最佳实践,为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集约化的后台保障。
(2)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需要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的管控能力,保证必要的一致性和标准化,提高管控水平,降低风险。因此加强财务集中统筹管理运作尤为重要。
(3)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需要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的管控能力,保证必要的一致性和标准化,提高管控水平,降低风险。因此加强财务集中统筹管理运作尤为重要。

邀请招标:随着公司业务多元化及规模扩张,子公司、项目部、船舶等机构散落在世界每一个角落,配套的财务班组伴随着机构的落地;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