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媒体齐聚上海政协恭贺河姆渡

2015.11.26

逾40家媒体齐聚上海政协,是什么大事呢?

“智能建筑行业为何受到政府和业内的重视?”

“河姆渡网和天猫、京东等电商巨头的区别?它的优势在哪里?”

“建筑智能化是否只适合新建楼宇?”

“未来,河姆渡是否会推出BIM服务?”

……

这一热烈的讨论场面,出现在昨天的上海市政协会议室。

河姆渡网上线至今,受到广泛关注。昨天,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等在内的中央级媒体,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广播电台、上海电视台、新闻晨报、劳动报、青年报、东方网、第一财经日报、第一财经电视、第一财经电台等在内的上海主流媒体,网易、腾讯等网络媒体,中安网CPS、建筑时报、A&S、建筑施工杂志社等行业内媒体,超过40家媒体齐集,讨论河姆渡模式。河姆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华建刚、副总裁周科平、技术设计中心总监沈晓华出席并与参会者进行了热情交流。

开场发言中,华总先就“互联网+”形式下的中国行业发展大趋势进行了介绍,“互联网技术将推动城市的智慧化,而智慧建筑将成为智慧城市的连接和支撑,并带动智能家居的发展。”他强调,在此背景下,“互联网+智能建筑”这一新型领域充满了希望。“河姆渡网就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孕育而生的,是适应时代发展的产物。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河姆渡网仅在‘双11’当天,就实现销售2800万,回款金额1100万,创造了智能建筑行业互联网时代的奇迹。”

“这缘于河姆渡网深刻地抓住了行业的需求和痛点。500人的设计团队,近千人的施工团队,人数规模目前国内最大;与众多行业龙头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保证商品质量,提供无忧购买,60天无条件退货,全国公路运输免运费。所有这些努力,都是河姆渡网给用户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承诺。”华总表示。

河姆渡咨询设计业务,是河姆渡核心业务板块之一。沈总说,河姆渡500人的设计团队,是按时保质完成项目进度的最强有力的后盾。河姆渡敢做行业的先驱,大批优秀的设计师,专业领域涵盖智能建筑行业的各个层面,为用户的设计质量保驾护航。目前已拥有上海、北京、深圳、西安等技术中心,未来还会在更多城市开设技术中心。目前平均每天有60个不同阶段的设计工作在进行,试运营至今已承接设计业务达1200多个,且数量不断递增,其中包括上海一些重要地标建筑的设计。

有媒体问,面对天猫、京东、亚马逊等电商巨头,河姆渡这样的垂直电商平台,如何抢占网上的消费份额?华总说道,京东、天猫、亚马逊等是消费互联网,多以C端消费者为终端用户。河姆渡是产业互联网,以智能建筑行业B端消费者为终端用户。他进一步解释:“与消费互联网赢家通吃的格局不同,产业领域的互联网化相对更专业,需要更加深入的积累和研究。产业互联网时代,对某一领域有深入理解的公司会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河姆渡是爱谱华顿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爱谱华顿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弱电行业服务商,以其十数年的经营成为同类市场的领军企业,助力河姆渡拥有了先发的优势产业资源与企业客户资源。”

当被问及河姆渡网的市场前景及目标时,华总信心满满地表示,河姆渡网作为中国首家互联网+智能建筑的综合性平台,“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技术与智能建筑行业的深度融合,打造全新的商业模式,成为中国智能建筑行业领先的服务商。我们愿为智能建筑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