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亮相全球5G大会中国站,诺基亚数字化运营推动实现5G降本增效

    亮相全球5G大会中国站,诺基亚数字化运营推动实现5G降本增效

    行业活动2020年09月10日
    分享
      摘要:Susanna Patja亮相第二届5G全球大会,看诺基亚贝尔数字化运营如何实现5G货币化。

      为响应国家5G 战略部署

      推进全球 5G的合作与交流

      第二届5G全球大会如约而至

      诺基亚贝尔为这场科技盛宴带来了

      领先市场的5G数字化运营方案

      促进多行业融合

      实现5G降本增效

      在新基建下

      诺基亚贝尔将持续探索更高效的运营方式

      助力运营商优化网络服务

      释放5G潜能
    诺基亚数字化运营
      今日,而全球5G大会中国站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业界的5G大咖们汇聚一堂,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Susanna Patja发表了5G业务数字化运营的演讲,与大家分享了数字化运营业务如何实现5G货币化,推动5G业务加速落地。

      【现场照片】

      第四次工业革命:多领域融合,潜能无限

      第四次工业革命来了,物联网(IoT)、自动驾驶、人工智能(AI)、机器人技术、可穿戴设备、生物技术和纳米技术,这一系列新鲜却不陌生的技术,正在融合实体,数字和生物世界,影响着所有学科,经济和产业,甚至对人类的意义提出了挑战。
    诺基亚数字化运营
      从麦肯锡对物联网和垂直市场中电信公司收入潜力的预测可以看到,包括5G在内的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制造,智慧城市,运输,物流和医疗领域发挥巨大潜力--数字是惊人的--保守的估计将超过3万亿美元,乐观预测接近9万亿。
    诺基亚数字化运营

      业务触发:多层多域实现数字化运营


      5G创新业务和4G业务相比, 都有着革命性的变化--5G业务运营的复杂度大幅增加,使得网络运营效率变低,运营成本大幅增加。

      贝尔实验室的实际研究数据表明,初期的手动切片管理使得网络复杂度快速增加,即使自动化的程度不断提高, 但是总运营成本仍然增加至少30%;我们只有在全面虚拟化的基础上打破竖井平台,全面实现自动化运营, 才可以将运营总成本下降达32%。
    诺基亚数字化运营

      诺基亚贝尔数字化运营方案:快速迭代,引领业务创新


      诺基亚贝尔基于通用的微服务软件平台,发布了端到端5G业务自动化运营的整体解决,该方案可以为运营商的业务运营转型快速带来实际的商业利益:

      自动化网络切片管理能力可以实现分钟级的切片上线;

      E2E业务部署从几个月大幅缩短到几天, 短流程业务甚至可以在几小时内完成部署;

      7*24小时的安全监控和管理方案实现12月内端到端业务安全安全指数提升3倍以上;

      需要人工手动处理的告警数下降90%;

      闭环自动化处理了30% 的故障工单;

      97%的业务在用户受影响之前被AI预测和检测到,故障的平均修复时间也大幅减少80%;

      采用完全自动化的流程,成本增加几乎为0;

      这种节约程度随着业务切片数量的不断增加和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将更加明显。
    诺基亚数字化运营
      根据Analysys Manson国际咨询公司的调研和分析,诺基亚是通信软件规模第一的厂家,目前被管理的终端用户达10亿,遍布全球500多个运营商客户。
    诺基亚数字化运营
    (会通过排版在文章中体现)

      诺基亚贝尔在中国一直以来都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和远传电信等保持业务运营的合作关系,提供多方位业务运营方案。

      在全球,诺基亚已经部署和试运营了新一代5G业务运营中心,自动化业务保障中心,通过AVA人工智能平台实现大规模业务优化,与德国宝马, 汉堡港务局, 德国电信多方合作进行大规模联合垂直业务运营验证,还帮助日本乐天实现零接触云网络管理转型等。

      诺基亚在全球范围内致力于和运营商,生态伙伴合作共同实现非凡的5G业务创新和卓越运营,实现5G业务的高速高效运营,为更多领域业务与领域融合带来强大助力。

    相关阅读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