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中国智能建筑节:这是关于智能建筑设计师的真实故事

    中国智能建筑节:这是关于智能建筑设计师的真实故事

    行业活动2020年06月06日
    分享

    智能建筑设计师,在建筑的智能化建设过程中,设计是尤为重要的环节之一。每一个成功的智能化建筑背后,都凝聚着他们的智慧,都饱含他们的汗水。

    有人说他们太过忙碌,常常半夜三更才着家;有人说他们很有才华,那一幢幢建筑就是他们耀眼的成绩;有人说他们很执着,常常为了一个计算指标忙到深夜。

    到底哪个是真实的他们,今天,让我们与河马哥走进他们,了解他们的故事。

    故事一:直播间杂音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
    2020中国智能建筑节设计师大赛30强直播分享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评论区却炸锅了:“老师,噪声很大”、“什么声音啊”、“听不清”。

    观众的抱怨在一句“工地的声音好亲切啊”之后画风突变。“对,是我喜欢的声音”、“老师在工地直播啊,辛苦了”、“这才是我们独特的伴奏”。

    这才是智能化建筑设计师真实的场景,在晚上8点万家灯火的城市里,我们的设计师穿着汗水浸透的工作服,伴随着打桩机的声音。在简易的工作间给我们分享他的设计成果。也许,这“突突突突突突”的声音是我们听过的最美的声音。

    故事二:从此不再静音
    中国智能建筑网
    2017年我家小宝宝呱呱坠地。那段时间在赶一个大项目几乎天天加班,5月初的一个晚上,为了赶项目忘我伏案,手机扔到抽屉里忘记拿出来了。当深夜2点,我找到手机的时候,看到老婆已经把我电话打爆,小宝因为急性肺炎住进了医院。从那以后,再没有静音的习惯。

    故事三:老婆的真假梦
    智能建筑工程设计师梦
    有一次在公司核对图纸,完成工作到家已经凌晨3点多了。怕影响老婆休息就蹑手蹑脚的上床睡觉。媳妇迷迷糊糊的说一句“回来了”,我“嗯”了一声。还没等睡着,电话又来了,说有个地方错了要回来马上改,我又悄悄的回单位加班了。第二天在办公室睡醒看到媳妇发的微信“老公,我昨天做梦你回来了,还问了你一句” ,我酸酸的笑了笑,继续睡了。

    故事四:情人节的太阳花
    情人节的太阳花向日葵
    2009年的情人节,刚过完年,她到我们公司来催图纸。当时还是年轻小伙,她也单身。我就问“今天情人节没人给你送花啊!” 她说“哎,没对象啊。” 我让她等下,然后打开CAD,本来想画个玫瑰,感觉太难就画了一朵太阳花!后来怎样了呢……她现在已经是两个宝宝的妈妈了,哈哈~

    故事五:推迟的武汉婚礼
    智能化建筑设计师的婚礼
    大年初一上午,经过几道关卡,亮明身份,开车陪媳妇一起赶回武汉。空无一人的武汉街道,零星闪着几辆呼啸而过的救护车,她安慰我让我放心,毅然决然的回到医院护士岗位。

    武汉生活物资极端缺乏,为见她平安,每天做饭放到医院小路,远远的看她拿走。本想和媳妇一样做个一线战士,给方舱医院5G信号覆盖勘察设计,但由于咳嗽发烧只能在家画画图纸。2月下旬,开始网上办公,在家处理公司疫情项目设计。

    每晚12点后,是我和媳妇视频联线时间,透过防护服看到她脸上留下的勒痕,心疼不已。由于厚重防护服闷着,她很难入睡,两个人撑着眼皮聊到2-3点,聊医院的事情,聊智能化在疫情的应用,聊病人和同事的事情。每夜如此,直至4月8号武汉解封。因为这场疫情,我们推迟了婚礼,希望等疫情过去给她一场盛大的婚礼。

    通过这一个个故事,我们看到了有血有肉的他们。忙碌与勤奋打造了他们的专业基石,努力与坚守换来了耀眼的成绩。

    感谢王凯老师、孙再路老师、陈长伟老师、丁锦想老师、李晨宇老师。感谢你们,坚定了智能建筑人的路,感谢你们,让我们看到了智能建筑设计师心中的热。

    通过第五届中国智能建筑节,我们有幸请到这些优秀的设计师们,为我们在线分享多年弱电行业经验及优秀获奖项目。

    你想要的知识干货,你想要的独家经验,你想学的优秀项目,都在这里!满满干货等你来,让优秀的你变得更优秀!

    智能建筑行业设计师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