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葱葱”行动 “疫”路有爱

    “葱葱”行动 “疫”路有爱

    行业活动2020年05月27日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因物流不畅、餐饮门店暂停,不少地区农产品滞销。由凤凰网河南和大博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的:葱葱援助”疫“线公益行动。旨在爱心助农,爱心捐赠,发动民间力量,为全面抗疫出一份力。
    2020年3月5日,一封来自南阳镇平县的求助信。
    信中说,因疫情原因,导致位于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侯集镇农民的600万斤大葱严重滞销。随着气温上升,眼看大葱要出苔,目前属于春耕时节,还要腾地,如果大葱再卖不出去,就会烂在地里……无助的菜农们欲哭无泪,恳请帮忙为菜农寻找出路,为大葱寻找爱心买家。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3月6日下午,凤凰网河南和大博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驱车前往镇平县侯集镇。在大葱种植基地,一陇陇大葱在艳阳下青翠喜人,整个田间都弥漫着大葱的辛香味道。据侯集镇大葱合作社徐志文介绍,侯集镇地处豫西南,土地肥沃,交通便利,是远近闻名的蔬菜之乡,蔬菜品种多,品质好。“受疫情影响,大葱严重滞销。如果大葱再卖不出去,就只能割掉叶子烂在地里,老百姓一年的辛苦都要打水漂了。” 
    3月7日上午,此次公益行动的工作人员调集三台车辆,当场现金收购了菜农三车新鲜大葱,装车、消毒,安全送到南阳慈善总会指定的接收地点宛城区慈善总会。按照需求,大葱分发给了当地的隔离点、医院、卫生院、学校、社区、老年公寓等单位。
    在3月8日郑州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的捐赠现场,来自十几个社区的工作人员载着爱心大葱分批交付到每个社区。花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俊英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办事处把辖区人民群众安危放在首位,及时安排部署,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护着辖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但随着疫情的持续,各类防控物资的严重匮乏,感谢心系花园路街道,你们的善举,彰显着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让我们倍感鼓舞,作为基层政府,我们将以自己的方式回馈国家和社会”。
    带着菜农的希望和爱心单位的嘱托,公益行动小组历时五天,载着50多吨大葱分别走进南阳市宛城区,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商丘市城市管理局、郑州市花园路街道办事处、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紫荆南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将一捆捆饱含着浓浓爱意的大葱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疫情无情,企业有爱。这次爱心行动得到了更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参与、关注和咨询,他们纷纷打电话咨询购买和捐赠事宜,有的爱心企业自己组织车辆直接去田间地头进行购买。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灾难很快就会过去,但温暖会永存心间。公益行动还在继续,大博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呼吁更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共度时艰,共同战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