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网络防火墙之通过《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规范用户行为

    网络防火墙之通过《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规范用户行为

    行业活动2020年03月19日
    分享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我们在网络上的信息逐渐透明,为了保护我们的信息安全,网络防火墙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依旧有人躲在网络的背后伤害他人,为了规范网络用户的行为,2015年发布了《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用来规范用户的行为,下面河姆渡弱电安防小编就带您来看看这一规定对网络防火墙的作用。
      
      中国互联网发展迅速,网民规模已经达到世界第一。这一方面显示出中国在科技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另一方面也足以说明民众的生活水平有了实实在在的提高。只是科技是把双刃剑,互联网普及一方面便利了民众生活,另一方面也给了一些违法乱纪者以可乘之机。在博客、微博客、即时通信工具、论坛、贴吧、跟帖评论中,就有一些违法乱纪者打着“中纪委巡视组”、“人民曰报”等名头为非作歹,把个好端端的互联网搞的是乌烟瘴气。
      
      “中纪委巡视组”、“人民曰报”等假冒账号会为所欲为,暴露出我们在互联网信息发布监管方面存在着一定漏洞,一些违法乱纪者利用虚假身份注册登陆账号散布不良信息。存在的一个侥幸心理就是。填写的都是虚假信息,用的也是别人名字这一马甲,不管我说什么都无所谓,反正你查也查不到,相信这就是一些人敢于在网上肆意发布虚假信息的底气所在。
      
      如此互联网乱象不仅污染了网络生态,还侵害着公众利益,严重违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成为社会公害,社会各界反映强烈,广大网民深恶痛绝。如今网信办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就账号的名称、头像和简介等,对互联网企业、用户的服务和使用行为进行了规范,涉及在博客、微博客、即时通信工具、论坛、贴吧、跟帖评论等互联网信息服务中注册使用的所有账号,并明确了网站需要担负的审核责任,可谓及时又必要。
      
      根据此次出台的《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国家还充分尊重用户选择个性化名称的权利,重点是解决前台名称乱象问题。换个角度来说,就是规范账号名称、头像和简介后,人们在论坛博客等领域以个性化名称进行的正常发帖回帖都不会受到影响。基于此,网络用户就应遵循《规定》精神,在注册时守住真实底线,在发帖回帖中发现网络谣言及时通过合法途径进行举报,努力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虚拟社区的和谐家园。 
      
      互联网已经日益变成了一些人博名博利的工具,甚至于一些论坛、博客、贴吧还在不知不觉中沦为了恐怖组织招募人员、传播暴恐思想、传授暴恐技术、筹集恐怖活动资金、策划恐怖袭击活动的滋生地,让人不寒而栗。现在的互联网环境下我们不仅仅是通过防火墙硬件设备来防护我们的信息安全,更应该通过有关规定来保护我们。
      
      您可能想要了解:
      
      什么是网络防火墙?网络防火墙怎么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