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科大讯飞获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科大讯飞获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行业活动2019年11月28日
    分享

        此次获奖,既是主管部门对讯飞发展成效的认可,更是对我们结合人工智能行业特点,创新形成的‘讯飞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鼓励和肯定。”10月30日,科大讯飞执行总裁陈涛从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手上接过第四届“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的证书。

    陈涛(第一排右二)代表科大讯飞领奖

    10月30日,2019年安徽质量大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省有关部门和省属企业负责人、第四届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负责人和获奖的个人出席主会场会议。

    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是安徽省为表彰推进全省质量提升、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的重要荣誉,是安徽省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科大讯飞是此次奖项入选名单中唯一一家民营企业。

    该奖项是政府对科大讯飞所取成绩的肯定,也是对科大讯飞产品的认可,正如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九月质量月启动仪式上所说:“除了对产品的追求,质量还应是一种文化、一种追求、一种价值观。”

    在对质量的追求上,科大讯飞有一套自己的行为准则,陈涛现场分享了讯飞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建设心得——

    首先,核心技术创新是实现卓越绩效的关键保障。科大讯飞以讯飞研究院为核心,与国内外顶尖院校开展紧密的产学研合作,依托“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模式,让讯飞保持一流的技术水平,2006年以来,讯飞语音合成、语音识别等核心技术多次在国际比赛中夺冠,通过核心技术的持续领先和不断突破,牵引相关产品保持业界先进性;同时,讯飞不断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目前,科大讯飞已累计主导和参与40多项国内外标准,有效引领和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应用的高质量发展。

    其次,先进的管理体系是质量提升的重要支撑。质量的提升,除了技术创新支撑,还需要擅于学习和应用成熟的管理规律,需要建立与高速创新相匹配的管理体系。秉承这一发展理念,讯飞持续引进吸收先进的管理方法,建立了核心技术与客户市场双轮驱动的卓越绩效管理体系支撑。

    陈涛现场分享讯飞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建设心得

    第三,持续构建以“成就客户”为核心的质量文化。在讯飞“421克拉”的企业文化中,“成就客户”是核心价值观,是“1”——产品和服务必须实实在在为客户创造价值。讯飞以成就客户为指引,不断完善客户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员工能力,在以客户为中心的质量文化浸润下,最终孕育出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智医助理等众多广受用户好评的创新产品。

    第四,持续开展对标学习以促进管理提升。通过学习华为、谷歌、英伟达等国内外知名高科技企业的经验,结合自身的特点,讯飞进行了技术、产品以及管理对标,推动自上而下的“持续改进追求卓越”。

    风雨兼程二十载,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上市企业,科大讯飞先后斩获专业领域内的各项大奖。20年的追求卓越之路,正是科大讯飞一路高质量成长的创新之路。

    2010年,科大讯飞在中国第一个把深度学习用到了商业化系统,而且在全球首次宣告手机的语音听写时代到来,发布了讯飞语音云平台;

    2017年,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中,科大讯飞名列全球第六、中国第一。

    2018年,科大讯飞在全球首次让机器翻译通过了国家翻译资格考试的技术验证;讯飞To B、To C双轮驱动战略扎实前行,C端强劲发力,发布多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硬件产品。产品质量经受住市场的考验,获得消费者广泛好评。

    2019年,科大讯飞在全球顶尖自然语言理解大赛拿到冠军,并在两项关键指标中超过真人水平;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荣获大会最高荣誉——SAIL奖的应用创新奖;获得语音合成界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上的第十四个冠军。

    创新促高质量发展,精品铸A.I.领军品牌,科大讯飞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以技术创新不断引领质量提升,打造人工智能领军品牌。

    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在会议最后提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创质量强省建设的新局面,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努力。

    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坚持“顶天立地”的发展道路,秉承“追求卓越、质赢未来”的质量精神,为安徽和中国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做出贡献。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