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数字中国”时代的“数字建筑”赋能产业升级 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圆满举行

    “数字中国”时代的“数字建筑”赋能产业升级 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圆满举行

    行业活动2019年06月12日
    分享
      2019年6月6日,在福建省人民政府和福州市人民政府的关心下,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州市商务局支持,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指导、河姆渡主办的“新生态•筑未来——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在福州隆重举行。
    “数字中国”时代的“数字建筑”赋能产业升级 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圆满举行
      本次大会汇聚政府领导、产业领袖、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百强业主、跨界精英等5000余名嘉宾,在建设“数字中国”的大背景下,围绕建筑业的数字化转型,热议“5G”“物联网”“云技术”“AI”等话题,期以进一步加速推进建筑行业的智能化进程,助力“数字建筑”赋能产业升级。

      大会期间,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与河姆渡CEO华建刚举行了亲切会晤。王宁书记表示,本次大会规模大,规格高,值得充分肯定。福州是数字经济的热土,省市政府对相关产业十分重视,大力扶持,希望本次大会的召开,能带动以河姆渡为代表的智能建筑优秀企业到福州发展兴业,带动福建相关产业的发展。会晤期间,王宁书记与华建刚先生还就在福州落地智能建筑互联网产业园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行业盛会精彩纷呈,百万人同见证行业盛事
    “数字中国”时代的“数字建筑”赋能产业升级 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圆满举行
      从上海到杭州,从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再到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福州,中国智能建筑节已历经四载磨砺,峥嵘显露。至第四届,中国智能建筑节业已成为1000万智能建筑人一年一度的行业狂欢。

      300+“政、商、学、研”重磅大咖、2000+系统集成商与工程商参加展会、5000+出席嘉宾、100+主流媒体全程报道、100万+网络直播触达人群……本次大会规模创历届之最,从筹备之初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通过各大网络直播平台,数以百万的观众在线领略大会盛况。通过福建电视台、东南卫视、福州电视台、中国网、中新社、中国发展网、新浪、凤凰网、东南网、台海网、香港商报网、海峡导报、大闽网、今日头条等两岸三地、100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大会累计触达人群超千万。

      #中国智能建筑节#成为6月6日当天行业热议话题,众多现场嘉宾以多种形式分享参会经历与感受。线上观看直播的网友留言:有知识有干货,有交流有合作,有品质有档次,中国智能建筑节是智能建筑人的大狂欢,赞一个!

      大佬云集:智能建筑人的巅峰聚首
    “数字中国”时代的“数字建筑”赋能产业升级 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圆满举行
      本次大会“明星大腕”云集:

      原建设部总工程师许溶烈,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德培,原工信部财务司司长、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梁军,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郭奇,福州市商务局局长林汉隽等百余位政府领导;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原公安部安防认证中心主任李建平,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孙兰,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副秘书长苗占胜,广东省建筑智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首席科学家、首席顾问陈佳实,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陈汉民,福州大学电力产业研究院院长缪希仁,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卫东,河姆渡CEO华建刚,伟仕佳杰中国区董事长周一兵,太极计算机副总裁仲恺,同方股份智慧园区总经理王志强,中建三局智能总经理陈应,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雄,长威信息董事长林韶军,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欧霖杰等近千位重量级嘉宾;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新沪商联合会秘书长汪燕波,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 执行秘书长陈晓明,腾讯云商务副总裁陈宁昕,经济学家刘胜军,经济学家颜色,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副总监郭丽娟,知名媒体人国秀娟,中国联通集团核心网专家、物联网专家孙成虎,中国通号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工于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主任、ITSS首席架构师周平等跨界大佬;

      以及全国近百家支持协会。总共上千名重量级嘉宾的到场让本届盛会光芒四溢。

      福建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南翔在高峰论坛致辞时说道:本次中国智能建筑节落户福州,将为福州建筑行业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带来新的思路、新的探索,将成为福州建筑行业与国内同行加强交流的一次新契机。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在高峰论坛致辞中认为,智能建筑行业正赶上了新的发展时期,并对智能建筑节对行业带来的正面效应寄予厚望!

      思想盛宴:一场高峰对话+一场企业家沙龙+8场分论坛
    “数字中国”时代的“数字建筑”赋能产业升级 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圆满举行
      一场高峰对话,一场高端企业家沙龙会,8场分论坛, 一场行业大型展览会,5大行业评选颁奖典礼……联合烹制了第四届中国智能建筑节的思想盛宴,美味无比,回味无穷。

      本届智能建筑节论坛议题丰富多样、直扣当下行业热点。分享嘉宾围绕行业技术发展、AI赋能、物联网技术创新应用、云发展与云生态合作、新商贸模式、弱电系统工程项目管理、音视频产业技术与应用等议题发表真知灼见,结合实际案例,畅谈当前最新技术的实践应用,剖析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前景,共同探讨新商贸模式如何驱动企业快速发展,为智能建筑人带来最新趋势和前沿理念。

      高峰论坛更将思想的碰撞推向高潮。由福州大学电力产业研究院院长缪希仁主持,中建三局总经理陈应、福建恒锋总裁欧霖杰 、中科软科技总经理高鹏、合立道设计集团研究所所长韩晓安、科大讯飞副总经理程效根、星网锐捷研究院院长郑维宏参加的高峰对话,精彩不断,为智能建筑人带来一场有深度、有高度的巅峰对话。

      平台聚力:智能建筑行业合作新模式
    “数字中国”时代的“数字建筑”赋能产业升级 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圆满举行
      “拥抱产业互联网”是时下一个热门话题,腾讯近年来在工业上的布局节奏十分迅速,马化腾也表示将全面拥抱产业互联网,助力实体产业成长。“产业互联网”同“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成为本届中国智能建筑节的核心议题。

      河姆渡CEO华建刚认为“产业互联网”比较标准的定义是:互联网以传统产业为载体,以互联网思维为底层架构,以智能技术为生产要素,以共享经济为顶层设计的产业存续与价值交互的模式,称之为产业互联网。

      为促成行业生态建设、共同发展,华建刚践行产业互联网理念,提出“六方共赢,生态协同”模式,通过打造供应链体系新局面,将产业内原有元素通过高效、高质量连接后的优化组合与强强合作,为各类有价值的企业带来更高效率与更多机会。

      “六方共赢,生态协同”的产业合作模式受到现场嘉宾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当天与河姆渡基于“互联网时代供应链体系”模式达成合作的企业与个人近百组。

      共话未来:“数字建筑”赋能产业升级
    “数字中国”时代的“数字建筑”赋能产业升级 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圆满举行
      在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召开的当天,另一件盛事引发全球关注:6月6日上午,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时代。数字技术既是全球潮流,也是中国机遇,“数字中国”时代背景下,“数字建筑”大有可为,并将助力产业升级。

      当下,科学技术井喷式的突破和广泛应用,推动了产业互联网的蓬勃兴起,带来新一轮的数字化浪潮,促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为社会经济转型提供了巨大的内生动力。

      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十分荣幸在“数字中国”、“数字建筑”建设的热潮中为智能建筑行业人提供交流、合作的契机,期以已之力发挥效能,成为行业担当,为智能建筑行业提供更大、更广泛、更深刻的行业共享平台,促进行业发展与产业更新、改造和升级,构建新型建筑产业体系,实现建筑领域的智能化升级,为“数字中国”建设作做出贡献。

      后记

      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已圆满结束,每一个精彩瞬间仍历历在目。致知力行,继往开来。未来中国智能建筑节将以更加开放、更加专业的姿态,与智能建筑行业同仁、各界合作伙伴一道,继续携手共建生态,共筑产业梦想!明年6月6日,我们中国智能建筑节再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