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打造“数字中国”,这座城市榜上有名

    打造“数字中国”,这座城市榜上有名

    行业活动2019年05月23日
    分享
      数字技术既是全球潮流,也是中国机遇。
    打造“数字中国”,这座城市榜上有名
      “数字中国”正是希望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信息化技术和信息资源支撑。而走过18年探索之路,“数字福建”也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了鲜活样板。

      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将走进这座充满数字活力的城市!

      数字中国 福州成绩

      2018年,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影响力评估排名及得分项目中,福州荣登省会城市第二名!在最具发展潜力智慧城市中,福州位列全国首位!

      2018年,福建数字经济跃居全国第8位!东南区域排头兵!

      根据福建省数字办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福建省数字经济对接项目共计498个,总投资达4075元。福州居全省之首,对接项目127个,总投资达1275亿元。

      数字中国 福州亮点

      福州市将技术优势转化为数字经济的发展优势,抢占信息化战略制高点。

      在滨海新城

      蚂蚁金服拟在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设立支付宝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数字城市建设业务;

      在永泰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计划打造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孵化器。

      在鼓楼

      福州小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建设共享智能健康产业项目;

      福建华毅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将打造互联网健康产业联盟项目。

      在仓山

      华为计划落地5G+AI创联实验室项目;

      百度将打造人工智能项目,百度云(福州)AI实验室将辐射全省、影响东南地区。

      数字中国 福州优势

      生态优势

      福州地处东南沿海,气候宜人,福州的森林覆盖率超57%,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位。

      政策优势

      福州市出台了《数字福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制定了发展数字经济的七条措施。

      开放优势

      福建是海丝核心区,福州是海丝战略支点城市。

      产业优势

      福州集聚了3000多家软件企业,230多家大数据关联企业,150多家物联网关联企业。

      数字中国 福州未来

      2018年6月初,福州出台“数字福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数字福州”的发展定位:打造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数字中国”建设福建样本的排头兵。

      福州的目标是,到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000亿元,年均增长超20%,占GDP比重达45%以上,基本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来到福州
    第四届中国智能建筑节来到福州
      当前中国已经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发展热点,在智能建筑行业领域,也朝着建筑数字化的方向发展。

      本届中国智能建筑节落户数字化氛围浓郁、数字化建设经验丰富、数字化成果突出、数字化人才济济的“数字中国”样本城市福州。正是期望汇聚智能建筑、数字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在福州交流、探讨,为智能建筑行业的数字化道路出谋划策,共建智能建筑数字化新生态,筑造智能建筑行业新未来!

      围绕“智能建筑与数字化”主题,本届智能建筑节将举办 “AI深度应用赋能智能建筑专题论坛”、“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建筑中的创新应用论坛”、“智能建筑云发展与云生态合作主题论坛”,深入探讨智能建筑数字化发展之路。

      6月6日,福州,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我们与你有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