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河姆渡带您3分钟看完CES前瞻科技

    河姆渡带您3分钟看完CES前瞻科技

    行业活动2019年01月14日
    分享
      一年一度的全球科技盛会——2019年国际消费类电子展(CES)圆满落下帷幕。1月8-11日,4500多家参展商齐聚美国拉斯维加斯,中国参展企业达1210家,占参展商的四分之一,仅次于美国。超过18万观众在拉斯维加斯国际会展中心275万平方英尺的总展览空间中如若朝圣。一大批重量级的展商纷纷亮出自己的得意之作,都想提前抢占2019的科技风向。
    河姆渡带您3分钟看完CES前瞻科技
      持续探索5G&智慧城市|2019年,5G时代呼之欲出

      电子产品只有携带性能更强大的芯片,才能保障5G技术在每位用户的终端设备上充分施展。本次CES展上芯片升级战进入白热化阶段。

      芯片巨头高通率先宣布30多款5G移动终端采用高通方案。这些终端搭载骁龙855移动平台和骁龙X505G调制解调器。其中大多数为智能手机产品。

      英特尔发布了一款面向5G无线接入和边缘计算的网络系统芯片——Snow Ridge。它能够把Intel计算架构引入无线接入基站,并允许更多计算功能在网络边缘进行分发。英特尔还在现场展示了基于SnowRidge平台的一款小型无线基站,体积非常小巧。

      无人驾驶&交通工具技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已经酝酿多时

      2018年就已经出现了无人驾驶将很快投入运行的预测。在本次CES上不少AI公司展出自己的新技术。
    无人驾驶&交通工具技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已经酝酿多时
      百度发布Apollo3.5,推出全球首个自动驾驶物流解决方案。不同于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Apollo3.5实现了支持包括市中心和住宅场景等在内的复杂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包含窄车道、无信号灯路口通行、借道错车行驶等多种路况。

      高通展示了AI直观的车载体验。在所有展示中,十字路口辅助(IMA)场景很值得注意。V2P(车对行人)场景展示如何利用 C-V2X 技术保护行人、自行车骑行者等弱势道路使用者。V2I (车对基础设施)用例重点展示施工区预警场景,旨在提前警示驾驶员前方道路施工、帮助其进行安全驾驶操作。
    无人驾驶&交通工具技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已经酝酿多时
      博世在今年CES上有一台无人驾驶电动巴士概念车,勾画出人类全新出行模式。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预定巴士出行,就像网约车。同时乘客可以实现共享出行。系统通过算法确定最接近请求所在处的车辆,并找到行驶类似路线的其他用户共同出行。

      Uber的飞行出租车合作伙伴之一贝尔直升机(BellHelicopter)在本届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推出一款被称为“Nexus”(Bell Nexus)的混合动力空中出租车车型。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让Nexus投入运营,2025年将实现大批量生产。贝尔方面表示,“这不是一个玩具。这是一个会让你感到安全和舒适的交通工具。”

      可穿戴设备&数字健康|数据往往来自价格低廉的产品

      可穿戴设备从早前单纯吸引眼球,到可以提取到更多关于我们身体的详细信息。在本次CES上值得注意的是,参展商展示了他们直接从用户那里感知更深层次健康数据的能力。这些数据往往来自价格低廉的可穿戴电子设备。
    河姆渡带您3分钟看完CES前瞻科技
      法国CEA-Leti研究机构在本次CES上展出一款名为Pixcurve的曲面传感器,能应用在相机、智能手机和监控摄像头上。运用曲面传感器也就意味着可以用很小的镜头,获得一般平面的感光器成像效果,并且镜头边缘的失真、暗角等问题也迎刃而解。此项技术将使目前的电子摄像设备变得更加轻薄。

      与此同时,本次CES上数据存储行业巨头希捷带来Backup Plus Ultra Touch(1TB、2TB容量)拥有多设备文件夹同步、自动化备份以及硬件加密数据保护等突出的功能。希捷为用户提供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更好地解除了电子摄像设备的数据存储瓶颈,帮助大家在快速变化的数据环境收获最佳的数字生活体验。

      BrainCo展示了多款基于脑机接口技术的产品。旗下赋思头环、智能假手以及冥想头环等多个落地产品,通过意识监控、意识遥控等方式对脑电波进行开发,可以在教育、义肢以及运动领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法国健康科技公司 Chronolife 带来一款能够密切关注生命体征的可机洗背心,有望为用户预测可能到来的心脏病发作时间。衣内包含有嵌入式传感器,可以监控心脏的电活动、呼吸、体温、以及身体活动(比如跌到或突然运动)。用户可以通过配套的 App,向医疗机构提供这些数据的访问权限。

      生活方式&智能家居| 智能产品,让生活更智慧

      今年CES的智能家居板块完全成了Google的秀场!这家搜索巨头公司在CES 2019建立了一个大大的展台,用来展示Google Assistant软件。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到城市的列车上,随处都可以看到“Hey Google”的字样。
    生活方式&智能家居| 智能产品,让生活更智慧
      Google的战略核心就是它的智能语音助手。它可以在安卓手机、iPhone手机、Google Home智能扬声器和其他智能家居设备上使用。今年Google不仅自己发布了系列声明,还促进包括Samsung,Lenovo和McAfee在内的众多公司与Google Assistant系统的紧密相互交流。

      今年CES展上,有许多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智能魔镜产品。而Capstone公司正在推出支持Google Assistant的模型。你轻轻地触碰魔镜就可以从Google Play商店下载应用,传输到YouTube上,另外还能在智能扬声器中向Google Assistant提出问题。

      人工智能|AI+正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本次CES展会的11个场馆均从不同方面展示了AI的各种实现方法,AI+也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今年亮相CES的AI机器人有专职做家务的、有睡前讲故事的、更有解闷聊天的。目前火遍抖音的阿里巴巴机器人成为其中最闪亮的一个。他不但能歌善舞,幽默风趣,模仿人类动作已经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

      河姆渡平台的众多供应商也在本次CES上大展拳脚,如上文提到的博世。此外,华为、联想推出各自新型笔记本和平板,三星,LG推出8K屏,大疆推出带屏遥控器等。河姆渡平台竭诚为所有供应商提供快捷方便的产品与服务,与全球顶尖企业一道正在迈向国际化的明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