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企业禁止员工购买iPhone:爱国情怀?道德绑架?

    企业禁止员工购买iPhone:爱国情怀?道德绑架?

    行业活动2018年12月25日
    分享
      乔布斯应该没有想到——近日,浙江诸暨一家科技公司的一则通知在朋友圈疯传。通知表示:公司及公司员工禁止购买苹果产品,违反员工将失去晋升机会,以及取消相应的补贴。
    企业禁止员工购买iPhone:爱国情怀?道德绑架?
      与此同时,公司鼓励员工购买华为产品:管理层人员购买华为,公司给予发票票面价50%补贴;普通员工如果已经拥有苹果手机,只要放弃苹果、支持华为,公司给予25%补贴。没有iPhone的员工,只要购买华为手机,公司给予20%补贴!

      2018,苹果摊上事了

      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口碑向来都是蜜汁尴尬。每年苹果新品发布,iPhone越是被吐槽,销量越好。似乎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就没有遭遇过实质性的物理伤害。但今年苹果的日子真的难过了。

      2018年9月iPhone XS问世。iPhone XS与去年的iPhone X在技术上并无实质突破,但新款iPhone XS价格却比iPhone X高出1600元。库克玩的还是“加量加料又加价”的老套路。而且苹果官网很快就关闭了旧款iPhone X的购买通道,迫使用户购买新款iPhone XS。

      今年年初,苹果还通过IOS11系统限制了iPhone 6/6S/7等旧款iPhone的性能。用户反响强烈,最后苹果仅仅是象征性地推出电池健康性能管理系统,潦草地安慰一下老用户。
    企业禁止员工购买iPhone:爱国情怀?道德绑架?
      投资者长期累积的忧虑终于在Apple股价上得以宣泄。iPhone XS发布后,苹果股价就开始下跌。目前苹果股价已经从最高时期的232美元跌至150美元,而苹果市值也从万亿美元跌至6967亿美元。

      吃相难看,噩梦还未结束

      苹果一边在中国市场赚得盘满钵满,一边对中国用户的诉求爱理不理。勤劳善良的中国老百姓一向都主张以和为贵,但苹果的竞争对手们可没有好脾气。

      11月15日《纽约时报》发表万字长文,文章指出Facebook强制中高层管理团队使用Android手机而禁用iPhone。文章还提到Facebook曾雇佣“黑公关”撰写苹果的负面报道。扎克伯格这一切的举动都源于库克此前指责Facebook泄露用户隐私,“要用户拿私人生活交换服务”。
    企业禁止员工购买iPhone:爱国情怀?道德绑架?
      美国高通(Qualcomm)公司12月10日晚宣布,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在高通起诉iPhone侵犯专利权的事件中高通胜诉,要求苹果立即停止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iPhone的侵权行为,涉及七款iPhone型号的手机。

      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12月20日也认定苹果侵犯了美国高通与降低智能手机功耗有关的知识产权,并授权美国高通所请求的永久禁令,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在德国销售、许诺销售和进口销售侵权的产品。

      为了保证在上诉期间禁止相关的苹果手机出现在德国市场销售,高通公司向德国法院缴纳了15亿美元的天价保证金,其目的就是彻底禁止相关的iPhone在德国销售。

      不过同样是禁售,苹果公司却对德国市场和中国市场区别对待。目前在德国市场上,消费者已经无法从苹果零售店购买到iPhone7和iPhone8两大机型。然而中国消费者仍旧可以通过各个渠道购买到被禁iPhone。

      今年以来,苹果在中国市场种种难看的吃相,长期区别对待中国客户的傲慢态度,导致国内抵制iPhone的声浪此起彼伏。

      华为手机全面崛起

      与苹果的噩梦相反,2018年,华为手机在海内外市场风生水起!

      12月17日华为Nova4发布会上,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宣布华为手机2018年度发货量即将突破2亿台。截止2018年12月,华为已经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5亿人的用户。2019年华为手机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
    企业禁止员工购买iPhone:爱国情怀?道德绑架?
      华为多年在智能手机行业深耕细作,技术创新与服务体系日渐成熟,其行业影响力绝非只是简单的发货量。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曾表示,“我们不特别追求销量,而要保持健康、可持续成长。”

      事实也验证了华为清醒的战略思路:2018年华为P20系列、荣耀10系列以及Mate20系列的热销,让华为在遭受美国市场冷遇的情形下,依然能够赢得欧洲市场。欧洲也成为了华为海外最大的市场。

      2019年以华为主导的5G时代即将全面铺开。华为早在今年4月就公布了时间线,表示首款5G智能手机将于2019年下半年发布。

      回归理性消费,追求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全球化浪潮下,智能手机早已形成了生产国际化的格局。iPhone主要由中国、印度的企业负责组装、制造。中国富士康占据近80%以上的生产额。全球生产,全球分账,现如今很难找一件商品是纯正的国货或者洋货。

      百年来围绕国货与洋货的争论与战队从来都没有平息。这背后牵扯着我们民族的自信心。随着中国软硬实力不断增强,中国人再也不是100年前那样脆弱的心态。中国消费者终究会回归到理性的轨道,量力而行地追求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元旦即将到来,河姆渡官网为大家准备了年货大礼包!万种国际品牌,最低价格,最优质量,有买有送,敬待您的光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