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高盛正考虑为加密基金提供托管服务,或将改写游戏规则

    高盛正考虑为加密基金提供托管服务,或将改写游戏规则

    行业活动2018年08月08日
    分享


    华尔街四大投资银行之一的高盛集团,正在考虑为加密基金提供托管服务。目前高盛还在对相关服务进行研究中,尚不确定其推出这项托管服务的时间。

    高盛若提供这一服务,意味着该银行将代表基金持有加密货币,来降低客户因遭恶意攻击而损失加密资产的风险。知情人士称,托管业务落地后还可能促使其它业务的推出,比如主经纪商服务( prime-brokerage services )。

    高盛发言人表示:

    未来回应客户对各种数字产品的兴趣,我们正在探索如何在这个领域为他们提供最佳服务。目前我们还没有对我们数字资产产品的范围一事,得出结论。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高盛若为加密基金提供托管服务,无疑会为大量投资者进入加密货币市场领域铺平道路,不会时刻担心自己的加密资产不被窃取。同样,这也会刺激加密货币市场的发展,一定程度上会促使最近加密货币的价格回升。

    从监管角度来看,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要求大多数投资顾问,将客户资金与合格的托管人保持在一起。高盛若推出加密基金提供托管服务并获得监管机构批准,无疑也会让加密货币的投资经理们更安心。

    此前,高盛对加密货币领域一直较谨慎,这一点从高盛今年聘请  Justin Schmidt 担任数字资产市场主管以来的表现可以看出,而且高盛目前尚未建立交易柜台来交易加密货币。不过,高盛是首批清算 Cboe 和 CME 比特币期货的华尔街公司之一。

    高盛目前考虑加密基金提供托管服务不无原因。比如加密货币的市值整体上升,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投入加密货币领域,而且其它银行机构正加快在加密货币服务方面的步伐。

    今年5 月,投资银行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 Inc.)与加密货币公司 Ledger 和 Global Advisors 联手成立了一个名为 Komainu 的托管财团。据知情人士介绍,至少有三家大型华尔街托管公司——纽约梅隆银行、摩根大通公司和北方信托公司,正致力于开发或探索加密托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