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机器换人将带来什么?机遇和挑战并存

    机器换人将带来什么?机遇和挑战并存

    行业活动2018年06月20日
    分享

      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升和先进制造需求的放大,全球工业机器人快速增长,增速达到每年17%,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400亿美元。工业机器人被用于自动化生产,包括装配、包装、焊接、产品检查和喷漆等环节。机器人可以确保更高质量的生产,减少人为错误和满足中小型企业日益增长的需求。因此,机器换人已经成为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美国和英国等一些发达国家已经无法找到廉价的劳动力,中国的平均劳动力成本也在每年上涨近10%。所以,政策在鼓励使用工业机器人,许多机械制造商将通过自动化取代劳动力,从而降低招聘成本并提高整体生产效率。 >>>推荐阅读:从智能汽车到智能家居,AI和机器人将大有市场

    机器换人将带来什么?机遇和挑战并存

      机器换人将带来什么?

      由于,机器人可以从事一些无聊的、危险或肮脏的任务,这将减少人员在特殊环境中的工伤的风险。机器人能够24小时工作,意味着减少了大量员工的闲置时间,从而大幅节约生产成本。

      此外,在焊接和板材处理等任务中工业机器人表现出更少的周期时间和原料浪费,有助于降低可变成本并缩短制造时间。因此,工业机器人在整个制造业中被广泛使用。

      还有,工业机器人是一种可重复编程自动机器,通过编程可以执行不同的任务,完成工业生产过程包装、检测等各种工序。更重要的是工业机器人以高精度、高速度和高效率执行此类任务,超出人类工作的能力。

      市场机遇和挑战并存

      目前来说,焊接机器人是增长最快的部分,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还有重型机械领域包括纺织机械、工程机械、餐饮机械、消费品机械和造纸机械等领域市场空间巨大。由于成本高和缺乏熟练的劳动力,加上改进生产流程必将导致行业选择机器人作为他们生产问题的解决方案

      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导致世界各地的基础设施项目诞生,特别是在亚太和中东地区。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等国家对工业机器人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也正在推动工业机器人的采用。

      不过,在重工业中的机器人制造过程中,供应商通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小订单,小规模订单来自现金流量有限的客户,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挑战。虽然全球整体工业机器人市场正在增长,但一些安全问题包括工业机器人在人工操作上的不准确性是市场面临的主要困难。

      而经济的放缓也会令许多公司经历增长停滞,这是影响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下滑的另一个因素,高安装和维护成本导致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放缓,高安装和系统工程费用也限制了公司采用工业机器人进行制造工艺。

      工业机器人的未来趋势

      全球工业机器人的主要趋势包括导航系统、人工智能、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的进步,互联网的无处不在以及掌上电脑和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和平板电脑等手持设备的崛起,这些变化将给机器人行业带来新的改变,未来机器人将需要融合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更多技术。

      此外,不同行业之间的竞争将导致更多的公司采用工业机器人,机器人厂商需要针对不同的应用提供定制服务。同时,协作机器人、专用机器人的推出以及中小企业日益增加是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的主要趋势。 >>>延伸阅读:智能机器人时代开启 服务机器人行业痛点亟待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