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智慧城市建设需进行跨界产业整合,建设重构生态体系

    智慧城市建设需进行跨界产业整合,建设重构生态体系

    会展中心2018年11月07日
    分享

    2018广东互联网大会在广州召开,平安城科冠名承办“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并荣获组委会颁发的“年度十大互联网新锐企业奖”。公司首席产品官/技术官韦柏松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与在场嘉宾深入探讨平安城科如何依托先进科技,精心建设“生态、平台、产品”,凭借Urban-Tech核心能力打造产业协同网络。

      韦柏松在演讲中表示,要实现城市建设智慧管理,需进行跨界产业整合,打破传统边界,建设重构的生态体系。平安集团正是通过输出产业能力、科技能力和金融能力实现赋能,同时打造智慧城建生态的协同网络,帮助政府部门与上下游企业实现端到端、多场景、全流程的连接。

      平安城科在智慧城市建设中依托先进科技,精心建设“生态、平台、产品”,打造产业协同网络,铺设以“地----人”为主线的信息高速公路,基于GIS(地球空间数据)+BIM(建筑信息模型)+CIM(城市信息模型) 构建智慧城市可视化数字底板,定义数据规范、接口标准,打通政府及企业相关数据,并通过“一网、一图、一报表、一平台”的四大产品输出,为政府在城市建设、城市服务、城市管理、城市生活等各个方面全面赋能,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基于深耕多年的行业智慧和已经实践验证的专业技术,平安城科正在加速构建从地到人的全生态智能化解决方案,以强大的科技、金融驱动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全产业链,服务于整个房生态圈,为政府、企业、社区、市民提供最优的开放式、数字化、智能化云平台。”韦柏松称。

      与此同时,平安城科作为平安集团智慧城市生态圈的核心板块之一,凭借在长期积累中形成的Urban-Tech八大核心竞争力,使大城市建设与集团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的产业布局共同形成三军突破之势,城市科技也在平安集团“金融+生态”战略规划中,与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并驾齐驱。

      韦柏松在演讲中特别提到,平安城科在2018深圳智慧城市博览会上首次展出的基于城市数字底板的可视化决策系统,该系统以Urban-Tech八大能力和平安城科对行业的理解为基础,以GIS技术为核心,打通并整合房源展示、预约、签约、支付等各业务关键节点数据,以数字化手段驱动城市建设科学规划与决策,能够大大提升政府管理效率和用户体验,在展览现场获得参观者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事实上,除了深圳以外,平安城科将区块链、OCRAI客服机器人、VR看房、AR、生物识别等技术灵活应用于智慧城市方案之中,目前已为多个城市打造特色智慧城建产品。平安城科与泰州市房管局联手打造的“泰州市房地产市场预判监测系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通泰州住房领域信息孤岛,建立预警预判机制,使房地产市场调控更加科学严谨。平安城科为四川乐山打造的“乐山市租赁服务平台”日前也正式上线运行,有效解决了当地房产租赁市场原有的虚假房源、“黑中介”等问题,切实解决广大群众租房难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帮助当地政府加强房产信息监管,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时效性。  

      在本次论坛上,平安集团智慧城市办公室秘书长吕成道也受邀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积跬步以致千里,生物识别、认知计算、深度学习等尖端科技的发展逐步催生中国智慧城市新形态,平安智慧城市将在做好金融主业的同时,以“智慧、智理、智效”为核心理念,凭借过去几十年在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领域的经验积累,致力于从“医学住行安、养保民政财”等多维度打造一套完整、科学的,解决实际问题的智慧城市管理体系。

      平安城科建管云广州区域事业部总经理皮文军在领奖时表示,平安城科接下来将继续深入挖掘大湾区及广东其他区域的政务升级服务需求,复制其他城市的宝贵经验,积极配合各地政府智慧城市建设需求,实现整体业务在大湾区以及广东全省的全面铺开。

      截至目前,平安城科建管云团队已在全国各地接洽近200个城市,累计签约深圳、上海奉贤、南宁、泰州、石家庄、肇庆、西双版纳、西藏全区等50余大中城市。同时,三亚、西双版纳、济南、乐山等近10城已上线运行。在广东,平安城科建管云团队的业务触角已延伸至深圳、广州、肇庆、揭阳、珠海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