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全场景、个性化打造消费信贷风控系统

    “全场景、个性化打造消费信贷风控系统

    会展中心2018年10月22日
    分享

    随着信息化的深入发展,消费金融市场迅速增长。行业得到发展的同时,各种风险问题也随之频频爆发,具有欺诈意图的个人或团伙使用伪造信息、盗用账户、中介代办、套现、薅羊毛等欺诈手段层出不穷,老赖、骗贷群体的手段也越来越科技化,导致平台逾期率和坏账率居高不下,并占用了银行大量运营成本。

    而另一方面,银行的传统风控,不仅防控效率较低、人力成本耗用高,而且出错率高、疏漏严重、前瞻性不足、反应速度慢,愈发难以应付新的技术与市场条件下的风险情况。因此,银行的风控体系面临着越来越迫切的转型与升级需求。

    排列科技与包商银行达成此次合作,正是在这样的形势背景下,致力于以金融科技为消费金融赋能。

    包商银行成立于1998年,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经过20多年发展,逐渐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是一家十分现代化、国际化的商业银行。

    包商银行以打造全面的金融服务集成商为发展目标,为金融客户提供融资、融智、结算、代理、理财为一体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目前,已开设16家分行、150余营业网点,服务范围辐射全国,并与国外412家境外金融机构建立代理行关系,满足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的国际结算需求。

    近些年来,包商银行不断加大金融服务的创新力度,将传统金融服务场景化、细分化、线上化,在这一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始终把强化风控管理,积极探索引进先进的银行风险管理创新手段和技术,视为重中之重。

    为此,排列科技在合作中将通过了解、清洗整合现有行内外信用贷款有关数据,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打造完整的消费信用评分体系,构建全行统一的消费分期贷款风险识别和监管平台,建立统一的、层次合理的风险模型,建立风控全面完整的分析体系。

    除此之外,排列科技还将为包商银行培训相关的风险管理人才,对包商银行整体消费风险架构的强力支撑及对各类管理决策应用的有效支持,从而保障银行全面风险管理拥有足够的风险人才基础,以确保银行新的风控系统的有效、高效运行,以营造强大的、植根于组织的风险文化,提高对风险管理与合规足够的重视。

    作为一家专注于大数据风险控制与管理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排列科技在信贷风控领域拥有着强大的技术实力与实践经验,形成了一套专门针对中小银行的、十分完善的「全流程信贷风控」产品服务体系,包括系统开发与运营、贷前信息审核、贷中智能信审、贷后行为检测与还款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可使业务流程得到全面优化升级,并把风控全方面覆盖贷前、贷中、贷后三个环节。未来,排列科技将继续改进与完善这套产品服务体系,以助力中小银行的风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