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硬盘创新的“多读写技术的区别?

    硬盘创新的“多读写技术的区别?

    会展中心2018年10月19日
    分享

    技术创新者们要解决人类面临的最严峻挑战,就要继续提高计算能力和存储容量,并降低延迟。希捷科技中国区售前工程师杨泽宏表示:“由于硬盘容量的提升,容量提升遇到了技术瓶颈。于是,运用新技术进一步提升硬盘容量和读写性能就成为硬盘的发展方向。”

    由于企业空间、基础设施和预算有限,既要实现容量、性能的升级,又要兼顾客户的需求,希捷设计出融合大规模、云、数据中心和企业储存的多层架构。

    如今硬盘容量越做越大,硬盘容量越大就越好吗?越大的话数据丢失的风险也越大,如何平衡硬盘容量和风险之间的关系?

    杨泽宏表示,第一,从数据来说确实是有丢失的风险。但是丢失的风险和盘容量本身没有关系,如果4TB的盘坏了一样会丢失数据。所以不管对企业还是个人,重要的数据都一定要做备份。

    第二,数据丢失并不是通常我们所认为的那种丢失。所谓的硬盘坏了、数据读不出来和我们所认知到的数据丢失还不是完全一回事。事实上对于大多数客户,遇到的只是盘坏了,或者上面的数据报错了,导致整个文件都不能读出来,在这种情况下推荐买带有希捷数据恢复服务的硬盘。

    此外,除了全盘恢复,也可以用其他方式进行修复。希捷在NAS盘和监控盘上做了一些在线修复的尝试,提供一些开发工具,帮助希捷一些重要客户实现在线数据恢复。在出现小问题的时候,不需要把整个盘报废,而是在经过一些修复以后,其他数据还是可用的。如果盘已经出现问题,有的人担心会在备份过程中坏掉,希捷会把一些错误屏蔽起来,让大部分的数据是可靠的,客户再做数据还原的时候就会更为从容。

    硬盘对于每一位用户而言都不陌生,不管是DIY装机还是日常安防监控都有硬盘的身影,随着PC用户对硬件需求的提升,我们生活中出现了机械硬盘、固态硬盘等多种存储设备。其中,相信每一玩家在购买大容量机械硬盘的过程中都会发现,很多品牌的机械硬盘都有着台式机机械硬盘和监控硬盘分类标注,二者在售价上并没有明显区别。那么相同容量、传输速度均相同的台式机机械硬盘与监控硬盘在本质上有什么区别呢?

    机械硬盘:顾名思义,也就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硬盘,它主要由:盘片,磁头,盘片转轴及控制电机,磁头控制器,数据转换器,接口,缓存等几个部分组成。机械硬盘的工作流程即沿着磁盘片的半径运动,磁头就可以定位在盘片的指定位置上进行数据的读写。

    我们日常所见最多的就是台式机机械硬盘,这类机械硬盘往往在产品说明中会标明5×8小时,这也更符合用户正常使用需求。而监控硬盘与台式机机械硬盘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会在产品说明说标明7×24小时录像录制。这也就意味着,监控硬盘最大的特点在于全天候的视频录制。

    普通硬盘与监控硬盘的区别

    稳定性

    不同于我们日常使用的机械硬盘,监控硬盘为了保持里连续的读取性,通常会添加“跳过错误纠错”的设计,该设计能够在数据发生错误时不去消耗时间进行纠错,而是持续读取,这样的结果在视频监控中很难被发现,因为体现在视频中的效果可能就是少了几帧的画面,而作为希望100%数据传输的日常用户来说,如果台式机采用监控硬盘,那么将无法保证传输数据是否为100%传输,虽然这类事件属于小概率事件,但这也是绝大多数用户不愿意尝试的原因。

    工作时间

    如上面所说,台式机硬盘在设计时会考虑到正常用户的使用需求,将硬盘设计为5×8小时作业,也就是一周五日,每日8小时运转。而监控硬盘因为是24小时监控,所以在设计之初就会在硬盘内的默认工作时间为7×24小时,那么普通硬盘如果使用在监控设备上,则需要长时间进行读写操作,势必会影响硬盘的使用寿命。

    瞬间启动电压

    普通硬盘我们都知道,虽然速度慢,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我们依旧希望其可以快速高效的启动,这就决定了台式机机械硬盘的瞬间启动电压一般在2V以上,甚至更高,而监控级硬盘因为运行环境相对平缓,在设计的时候为防止瞬间启动电压过高导致硬盘损坏而设计为缓慢启动,而且电压控制在2V以下。

    瞬间启动电流

    与瞬间启动电压同理,普通硬盘的瞬间启动电流在2.8A-3.2A之间,而监控级硬盘的控制电流在2A以下。这样监控设备能够将监控录像保存时间更长,硬盘安装数量较多,瞬间启动电流变小,会大大降低硬盘启动功耗,提高硬盘使用寿命。

    功耗及散热

    台式机机械硬盘的因素要短时间内完成非常大的数据传输任务,所以相应的传输功耗将会非常大,而监控硬盘在使用过程中因需长24小时运转,不管是数据传输还是视频录制并没有严格的时间需求,所以适当的降低功耗能够有效的减少发热,通常而言,台式机硬盘的功耗为14W左右,而监控盘的功耗仅为8W左右。因瓦数的差异,也就意味着台式机机械硬盘的发热将大于监控硬盘,厂商在设计两种硬盘的过程中也会优先提升台式机机械硬盘的散热性能,避免高温对硬盘存储的损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