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液晶拼接屏为何这么流行

    液晶拼接屏为何这么流行

    会展中心2018年10月19日
    分享

    DLP是“Digital Light Processing”的缩写,中文名称为数字光处理技术,DLP技术原理简单来说,就是先把影像信号经过数字处理,然后再把光投影出来。DLP技术是基于美国德州仪器(TI)公司开发的数字微镜元件——DMD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来完成可视数字信息显示的技术。

    DLP技术主要应用于DLP大屏幕领域,所谓DLP大屏幕,是以多个DLP显示单元拼接组成的大屏幕,各个DLP显示单元之间通过画面融合工具来实现画面的拼接,所以DLP大屏幕又被叫做DLP拼接大屏。

    以多个DLP显示单元拼接而成的大屏幕显示系统,其最大的劣势在于大屏幕是由多个DLP显示单元物理拼接而成,因此,每个DLP显示单元之间,一定存在因单元拼接造成的无法消除的物理缝隙,而物理缝隙的存在,必然导致整个大屏幕显示效果的不理想。因此,对大屏观看者来说,其直接的视觉观感是:屏幕缝隙明显、画面割裂严重、画面整体不统一,长期观看容易疲劳等。但是物理缝隙造成的画面割裂感给整体视觉带来了极其不友好的体验。

    随着社会科技的不断发展,在我们生活中到处到能看得见液晶拼接屏,拼接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大屏幕显示墙硬拼接技术,另一种是采用边缘融合技术的投影机无缝拼接技术。  一、看液晶屏的面板。

      液晶拼接屏采用哪一种面板是十分重要的,它直接影响着液晶拼接产品的性能和使用寿命,也影响着客户对厂商的品牌和信誉度。

    无缝液晶拼接屏

      二、液晶拼接屏的亮度。

      它是衡量液晶拼接屏的一个非常重要指标,越亮的液晶屏格外抢眼。LCD液晶拼接屏是一种介于固态与液态之前的物质,它本身是不发光的,其亮度是由面板后面的背光灯管来实现的,所以灯管的数目关系着液晶拼接屏亮度。

    无缝液晶拼接屏

      三、看对比度。

      这也是衡量液晶拼接屏的一个重要指标,当我们观看有人物场景的影片的时候,从明暗对比可以呈现对比度的高低。

    无缝液晶拼接屏

      四、看可视角度。

      随着液晶技术的进步,采用LCD拼接屏的可视角度已经达到双178度以上,达到了绝对视角的效果。

    无缝液晶拼接屏

      五、看拼缝。

      如果拼接屏用于拼接之后拼缝较大,就会影响视觉效果,这是用户无法承受的,现在厂商都采用的DID液晶屏,超窄边框设计,拼接缝隙*小的只有几毫米,能够使完整的画面清晰呈现。

    无缝液晶拼接屏

      六、看液晶拼接屏的结构。

      我们都知道,一台完整的液晶拼接幕墙是由多个拼接单元以m×n的形式拼接而成的,在众多的应用场合中,都是需要无昼夜长时间不停的运转工作,这就要求液晶拼接屏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