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开放、连接,奥普家居携手三大智能家居品牌打造“智造家·美生活”

    开放、连接,奥普家居携手三大智能家居品牌打造“智造家·美生活”

    会展中心2018年09月30日
    分享

    2018年,是AI落地重要的一年,智能家居作为其细分应用场景之一,也被推上风口。接二连三的智能家居项目被投资,近日就有智能小家电品牌纯米科技完成数千万C+轮融资,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居企业云米科技登陆纳斯达克,这些代表了一级市场的投资风向标,智能家居也顺势成为资本乃至行业里的香饽饽。

    据亿欧智库了解,不止是创业公司,国内互联网巨头也在加强对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从硬件产品到开放的API,从平台化到单点切入,从渠道和销售到安全与便捷。当前,在智能家居生态体系中,行业出现了更多场景化的产品,如智能净水、智能睡眠、智能晾晒、智能垃圾桶、扫地机器人等,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在今天北京国际建材展暨设计博览会上,奥普联合云丁科技、石头科技、好享家举办“智造家·好生活”营销发布会。居然之家总裁王宁致辞提到,行业已经在快速迭代,互联网、人工智能这波热潮推动行业向深度和广度进行发展,专注集成吊顶的奥普发挥它的行业优势,布局智能家居生态是广度层面的扩张。

    如何打造智造家·好生活,会议上每家企业都发表了不同观点:

    石头科技创始人兼CEO昌敬:最初在设计产品的时候主要是聚焦“扫干净、扫得到、省心”三个用户需求,做到极致,昌敬认为,扫地机器人是用科技进行创新,最早是小米定制的扫地机器人,2017年推出自有品牌。2年时间2SKU累计销售200多万台,目前主要是线上销售,明年会线下销售。产品定位 “智能”,用户无感体验,让生活更加轻松。

    云丁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彬:鹿客智能门锁2014年成立,最早TO B时占全国近60%的份额,主打安全和便捷性。陈彬表示,创业初心并没有太多成为智能家居入口的想法,只是单纯解决刚需,一直以来鹿客专注智能门锁的功能开发,产品层面创新推出安全猫眼,结合人脸识、指纹识别等,提供安装、维修、紧急上门服务等,未来会朝着更加智能的方向发展,做一些信息传达之类的研发,注入情感。

    好享家联合创始人汪浩:好享家的定位是全国最大舒适家居集成服务商 ,其核心竞争力就是全方位舒适集成。现在智能家居市场还是商品卖的更多一些,好享家认为除了智能除外,企业要考虑给消费者更多的舒适与体验。汪浩提到,未来智能家居行业三个主要变化:1)未来家庭端,所有设备都会智能化;2)家居行业会进一步深度整合,加速行业的进步与发展;3)厂商端和前端营销企业会达成一个共识,共同生产出消费者心仪的产品。

    奥普家居 CEO 吴兴杰:行业和企业都不要为了智能而智能,而是要有温度的智能,例如最早“声控”就是一种很美好的场景智能。未来的智能是一定是开放的,是由各个专业的集合,万物互联才能给消费者带来便捷,让消费者在功能上的体验上更有温度。

    近两年来,受居民消费升级影响,产业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融合发展,信息化、智能化城市具有良好发展基础与巨大发展潜力,智能家居行业的总体竞争态势从单品走向套装、解决方案等整体方向发展。若实际行业能如会议上强调,抱以开放、共赢的心态,发挥企业专业优势,智能家居的普及速度或将更快更稳定发展。

    来源:百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