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基于边缘计算的智慧建筑物联网解决方案

    基于边缘计算的智慧建筑物联网解决方案

    会展中心2018年09月29日
    分享

    作为阿里巴巴“智慧建筑”板块的重要合作伙伴,在21日的“智联网--生态之美--IoT重塑数字世界的力量”论坛上,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建筑事业部总经理易鸿先生受邀发表了以“基于边缘计算的智慧建筑物联网解决方案”为主题的演讲。

      易鸿总经理首先阐述了达实智能对“云”架构下智慧建筑的理解。互联网企业的介入,云平台与大数据强大的计算、分析及存储能力对建筑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推动建筑迅速由“智能”向“智慧”进化。

      易鸿总经理谈到,达实智能作为建筑智能化行业领军企业,及时捕捉到行业变革的气息,成为最早与阿里巴巴合作的建筑智能化企业。达实智能确定了在以“云”与“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建筑生态圈中的定位,并结合自身20余年深耕建筑智能化、2000余个项目建设实施经验,迅速研发出“边缘计算”产品,兼容200余种通讯协议,打通了“设备到云”、“设备到设备”的连接通道,真正实现了现场设备的即插即用、物物互联。

      之后,易鸿总经理以“达实大厦”为例,详细介绍了达实智能与阿里巴巴在智慧建筑领域的合作成果。云架构赋予“达实大厦”智慧、开放的独特气质;数字孪生、开放、可迭代处处体现“云”带给建筑的变化;精准控制、20余个体验场景、3大可视化运营中心无一不是“数据”与“设备”的完美结合。

      最后,易总展望智慧建筑的发展方向,呼吁全产业链企业共同推进阿里云智慧建筑生态圈建设,让行业进入良性循环,健康成长。

      云栖大会是由阿里巴巴集团与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球顶级科技大会,汇聚时代最强大脑,描绘新技术发展趋势和蓝图,展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蓬勃发展的科技生态全景。从2015年到2017年,云栖大会系列活动已经累计吸引超过十万人现场参与,数千万人在线参与。

      2018年杭州云栖大会会议主题为“驱动数字中国”。超过6万来自世界各国,400余家高科技企业的精英、创业者和投资者前来参会。本届大会共举行2场主论坛、170多场前沿峰会和分论坛。会议内容涵盖了公共服务、智联网(IoT)、房地产、区块链等众多前沿创新领域,论坛内容超过50%为前沿技术的解读。

    来源:千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