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解读楼宇自控BAS系统的各项要求

    解读楼宇自控BAS系统的各项要求

    会展中心2018年09月05日
    分享

    1、现场控制器DDC的设置原则及布线方式

      DDC的设置,应主要考虑系统管理方式,安装调试维护方便和经济性,一般按机电系统的平面布置进行划分,如布置在:冷冻站、热交换站、空调机房、新风机房等控制参数较为集中之处,也可根据要求布置在弱电竖井中,箱体一般挂墙明装;每台DDC的输入输出接口数量与种类应与所控制的设备要求相适应,并留有10%-15%的余量;

      2BAS中央控制室要求

      BAS中控室的位置,应尽量靠近控制负荷中心,注意远离变配电室等电磁干扰源,并注意防潮、防震。BAS中控室可与消防中心,保安监控中心等合并组成楼宇控制中心,此时位置应满足消防中心的要求。

      3BAS中央控制室室内设备布置要求

      a、控制台前应留大于3m的操作距离,控制台离墙布置时台后应留有大于1m的检修距离,并注意避免阳光直射 。

      b、当控制台横向排列总长度大于7m时应在两端各留有足够的安装和观察面积。

      c、当BAS系统单独设置不间断电源,并采用集中供电方式时,应考虑放置电源设备的面积和位置。

      d、应适当考虑工作人员值班,维修及休息所需的面积。

      4BAS中央控制室其它要求

      a、控制室内宜采用抗静电活动地板。

      b、当控制室内长度大于7m时,宜设两个外开门的出口,门宽不小于1m

      c、控制室内土建及装修等要求参见有关计算机房设计标准。

      5、现场控制器DDC的设置原则及布线方式

      a、应由变配电所引出专用回路向中央控制室供电,供电回路应采用保安电源供电 ;

      b、中央操作站供电应设不间断电源(UPS)装置,其容量应包括系统内用电设备的总和并考虑预计的扩展容量,UPS供电时间不低于20分钟;

      cDDC的电源宜采用中央控制室集中供电方式,以放射式供给各DDC,如采用就地供电方式,可由就近的保安电源供给;

      6BAS系统的接地要求

      一般采用建筑物总体接地方式,要求总体接地电阻不大于1,如BAS系统单独设置接地极,应采用一点接地方式,要求接地电阻不大于4,并与建筑物防雷接地系统接地极间距离不小于20mBAS系统设计中采用的仪表量程选择、调节阀计算方法等,见有关自控设计手册;现场仪表安装方法参见有关自动化仪表标准安装图册及设备生产厂家的安装使用说明书。

    来源:千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