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回顾第三届中国智能建筑节,那些让人热泪盈眶的画面!

    回顾第三届中国智能建筑节,那些让人热泪盈眶的画面!

    会展中心2018年06月19日
    分享

    六月,是条分割线,把这年分割成了两半,一半是过往,一半是继续。这个月的开端,我们智能建筑人迎来了别样的精彩——第三届(2018)中国智能建筑节。

    这是夏天的约会!每年的这个时候,来自山川湖海的智能建筑人相聚在一起共商行业发展大计,有真知灼见,有观点交锋,有不谋而合,也有强烈共鸣。

    身为文字工作者,活动期间,我奔走在西安这座山水之城,奔波在各个分会场,记录每一个感动的瞬间,报道各界大佬的精彩观点,同时,也深切感受着每个岗位、每种身份的使命和担当。

    因此,在第三届(2018)中国智能建筑节闭幕之际,我想说说之前没有写进报道里的故事和感怀,也许你我能听出智能建筑人砥砺奋进的足音。

    感怀于两位老前辈

    砖瓦筑就建筑人生,敬业彰显人格魅力

    半个世纪以来,中国建筑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离不开科技的发展、技术的革新以及行业奋斗者孜孜不倦的追求。

    在第三届中国智能建筑节颁奖晚宴现场,我们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五十年如一日,始终奋斗在一线岗位,他们是智能建筑的行业老专家、老前辈,他们不远千里,一路舟车劳顿来到西安,只为与在座的5000余名嘉宾,传达事业初心,传递行业决心。

    陈崇光陈工表示,1986年他设计了中国第一栋智能建筑,当时中国建筑初期技术还不是很复杂,而现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智能建筑技术早已不是当初的模样,他希望今后大家能共同努力,提高智能建筑的设计水平,开创更为广阔的智能建筑发展前景。

    随后刘希清教授也从“感谢、感想、祝福”三个方面,铿锵有力地表达了他的获奖感言及他对智能建筑美好未来的畅想。

    感谢

    感谢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感谢河姆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感谢第三届中国智能建筑节组委会给他颁发了这个重要的奖项。

    感想

    安防出身的他,在多年的职业生涯,深知安全防范与智能建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渗透,相互融合,相互支撑的兄弟关系。在亲身经历了智能建筑技术从工业时代,到IT时代,机器时代,现在迎来了物联网、云计算新时代,他表示,虽然已经年迈,但仍然有机会关注着智能建筑行业的发展,他很幸运也很幸福。

    祝福

    1.祝愿我们智能建筑行业坚持与人为伍,坚持智慧与安全、绿色、健康、生态的方向,倡导大建筑、大智能建筑,为智能产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祝愿智能建筑领域的阿里巴巴——河姆渡,在服务智能、智慧行业产业的过程中,为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生态融合,促进传统产业更好的融入数字产业、数字经济,做出更大的成绩;

    3.祝愿智能建筑行业的同仁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不懈努力,做出我们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体验。

    两位前辈的感言与祝福,让人肃然起敬。这就是榜样的力量,他们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中年卓然。他们勤奋执着,勇于探索,精研专攻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后来者学习,他们的远见卓识和创新精神更是千千万万智能建筑人努力的范本。

    让我们致敬榜样,致敬传奇。用砖瓦筑就建筑人生,敬业彰显人格魅力,携手开创中国智能建筑领域更加辉煌的篇章。

    感怀于青年才俊

    经历诚可贵,责任价更高

    行业的长足发展,除了老一辈建筑人的引导,后来者的奋勇而上同样值得钦佩。作为一名本硕均以建筑智能化为专业,且毕业后又从事智能化工作的工程师,潘嘉欣经历了从书本课堂到工地驻场设计,又从工地到智能化集成开发,再到智能建筑理念方向的研究,这种经历不单是出于对我国智能建筑发展的一腔热情,更是源于一种责任。

    此次获得优秀计师奖,潘工最大的感受便是:推动智能建筑的发展需要全行业的努力,也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助力。就个人而言,获奖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监督,他将继续坚持努力,为新时代下智能建筑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感怀于工作人员

    你们参会,我们护航

    接待很辛苦。作为河姆渡人,我们的接待人员时刻铭记“感动、价值、效率、突破”八字方针,2天48小时,昼夜不休,全心全意为不远千里前来参会的朋友服务。机场、火车站、酒店大厅,会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河姆渡人的身影。这是工作,也是责任使然,他们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参会者,竭尽全力为第三届中国智能建筑节护航。

    感怀于老专家

    燃烧热血,青春不老

    无论生活如何变化,很多东西没有变。

    每次在智能建筑节听到行业专家的专业演讲,每次耳边传来经久不息的掌声时,都会眼眶湿润。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领导、协会专家、金融翘楚,有的在本职岗位同时,不忘敏锐地把脉时代的变化,通过思考和研究,提出良言善策;有的执着地关注某一个领域,持之以恒地围绕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不断钻研,推陈出新。

    感怀于一位老院士的言论。这位院士,在演讲前好几个小时,提前到场,参加了行业发展分论坛,参观了新产品·新技术交流展,并将所见所闻融入到下午的高峰会议主题演讲。

    他就是中科院姚建铨院士。姚院士说:没有科学革命就没有技术革命,没有科技革命就没有产业革命,技术革命是产业革命的先导,一次技术革命对应一次产业革命。我虽然年龄有些大了,但还走得动,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多做一天是一天。

    姚老的这颗爱国赤子心,这种为国家核心技术与科学事业不断鼓与呼的精神,这种强烈的民族情怀与产业情怀,让人感动不已。燃烧热血,青春不老,让我们同姚老一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知识与科技创造出智能建筑行业崭新的明天。

    感怀于自己

    跟踪报道,深夜赶稿

    非常有幸,参加了三次中国智能建筑节。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悟,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价值观,每次也有那么一群默默付出的人儿。

    为了让大家第一时间接收到智能建筑节最新资讯,小编我和来自各地的记者同行在会场上奔跑、采访,虽然心潮澎湃,却已疲倦不已。尤其是持续两天,深夜赶稿,带来的不只是身体上的疲惫,还有心灵上的憔悴,但两天下来,这么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还有这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停驻在我心间,让我倍感珍惜与留念。

    正所谓“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产业的发展,需要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经过智能建筑节的洗礼,相信我们都更加懂得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担当

    相聚有时,奋斗路长。在这短暂的2天时间里,无论是耄耋老人,还是青年才俊,他们的事业情怀丝毫不减,他们心之所向的责任依然在肩膀。让我们挥手告别昨日,用激情和热血迎接下一个、下下个智能建筑节吧!

    河姆渡(homedo.com)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首家从事互联网+智能建筑的企业,平台产品涵盖信息设施、公共安全、楼宇自控、智能照明、机房工程、音视频、智能家居、工程线缆等11大品类,共计15万余款商品。为国内上百万家系统集成商与工程商提供“产品采购+综合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用户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升级服务。

    欲了解更多第三届(2018)中国智能建筑节的资讯,请添加微信公众号(homedo-com)或者双击识别下方二维码就可以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