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寿光:确保第十九届菜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寿光:确保第十九届菜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展中心2017年12月25日
    分享

    市委书记朱兰玺主持召开第十八届菜博会总结表彰暨第十九届菜博会动员会,对第十八届菜博会、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表彰,对第十九届菜博会筹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李宝华、林立星、孙修炜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第十八届菜博会,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表现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精准发力,服务“三农”更具实效;在加强国际合作上精准发力,开放交流更加深入;在做强会展经济上精准发力,展会内涵更加丰富;在促进招商引资上精准发力,平台效应更加凸显,参观人数、客商数量、交易额度均创历史新高。市委副书记孙修炜宣读了 《关于表彰奖励第十八届中国 (寿光) 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给予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等 15 个单位记集体三等功的表彰决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如何确保第十九届菜博会取得更大成绩、实现更大突破?朱兰玺要求,要把创新作为菜博会的灵魂,归零成绩、大胆变革、推陈出新,以“创造一流、干到极致”的要求精心谋划,推出一批超常规举措、打造一批人无我有的新亮点,不断提高菜博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

    朱兰玺强调,一要在展览展示上实现新突破。展览展示是菜博会的“重头戏”,要在丰富展示品种、提高科技含量上下功夫,做到展现科技水平、突出文化创意、注重示范引领,打造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风向标。二要在办会效益上实现新突破。要大胆探索与国内一流展览公司合作、联合运作,吸引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单位、龙头企业等参展参会。各责任单位要积极争取上级单位支持,运作好各类主题展会活动。要依托菜博会平台作用,积极研究招商引资的新办法、新措施,探索建立“招商代理人”制度,借助专业招商机构力量,重点在邀请大公司、大财团、大项目上下功夫,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在市场运作上实现新突破。要围绕展位的市场运作、门票的市场运作、创意产品的市场运作三个方面抓运作,坚定不移走市场化、专业化路子,全面增强展会自我造血能力。四要在扩大影响上实现新突破。要精心策划,找准热点,从紧跟主流媒体、做好自我宣传、提升国际化水平三个方面集中发力,搞好各个阶段的宣传推介,形成强势效应。五要在形象展示上实现新突破。菜博会是展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成就的平台,同时也是全方位展示城市竞争力的良好契机。我市作为新创的全国文明城市,要及早动手、认真准备,突出抓好提升城市环境、改善生态环境、深化文明创建三个方面,充分展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风采。六要在保障服务上实现新突破。组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具体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作用,确保把每一个环节都策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要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大局,将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朱兰玺强调,办好第十九届菜博会是我市政治、经济、文化活动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部门单位的一次大考核、对干部队伍的一次大检阅。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创新突破,以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第十九届菜博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品质寿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明年工作谋划做了安排部署。朱兰玺强调,要总结入冬以来全国各地已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引以为戒,认真分析我市有没有类似的安全隐患,提前采取相关措施,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结合 《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立即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全面加强危化品领域专项整治和重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工作,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当前,要把煤改气以后的安全、检查、验收、整改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重点从工业和民用两方面入手,消防、安监、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对发现的问题一个一个研究,一个一个解决。各相关部门、各镇街区要在交通领域、建筑领域、烟花爆竹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违法行为绝不姑息,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全市上下要继续大力弘扬“三敢两不怕”精神,进一步转变作风、倡导实干,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以最严最实的作风确保工作成效,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刻领会把握中央最新精神,切实摸透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谋划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推动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