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2017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今日开幕

    2017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今日开幕

    会展中心2017年12月15日
    分享

    今日,东莞智能制造领域迎来又一场盛会!11月28日-12月1日,2017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在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今年的智博会,呈现出规模更大、技术更新、活动层次更高和作用更实等特点,规模在国内同类展会中继续领跑。

    1450家企业、6000个展位、11.6万平方米展区面积、22场配套活动……展会上,国内外知名厂商将带来最新产品、前沿技术,智能制造领域顶级专家学者将开展思想碰撞与把脉,同时还有广东省制造业500强峰会、东莞杯工业设计盛典、“倍增计划”政策宣讲、招商引资产业对接等一系列高规格主题活动和展示,实实在在助推我市智能制造产业与制造业提质增效。

    从首届智博会盛况喜人,到去年智博会扩容,再到今年展会内涵更加丰富,智博会正朝着打造成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产业合作对接平台,有力推动我省、我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其办展规格之高、参与范围之广、产业影响之深,也足以表明东莞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产业已初露峥嵘,实现了从“0”到“1”的跨越,正在走向一个从量变转向质变的临界点。

    顶级盛会

    国际智能装备龙头云集

    作为我市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之一,智博会已成功举办两届,成为东莞一张新的展会招牌、城市名片。本届为期4天的智博会定位为国内外高端先进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其零部件专业年展,由广东省经信委、东莞市政府主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厚街镇政府、香港讯通展览公司承办。

    展会以实施“倍增计划”、构建智能制造全生态链为主线,采取“政府办会、企业办展”的办展模式和“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展思路,通过吸引国内外顶尖企业展示最新自动化及智能化技术装备,促进本土企业不断开展智能制造升级,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东莞产业集约发展水平。

    本届智博会将使用8个展馆,面积达11.6万平方米,展位数6000个,1450家企业参展。展馆将划分为钣金及激光装备展区,金属切削刀具、工具和模具配件展区,模具及金属加工设备、塑胶设备及材料展区,机器人、3D打印、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主题展区,金属、塑料包装机械及工业周边设备展区,铸业和电镀工业、表面处理及涂料等专题展区。

    参展企业主要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瑞士、瑞典等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日本发那科、德国德玛吉、美国哈斯、北京精雕、广州数控等国内外知名自动化与智能装备企业,预计将有超过11万人次的中外专业观众入场参观参展。

    莞企军团 

    本土参展厂商量质齐升

    近年来,强大的应用需求以及政策扶持,使得我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迅猛。对于家门口的智博会,东莞企业当仁不让地成为了重量级主角,其参展数量和规模较前两届均大幅增加。

    共有376家莞企报名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的28.6%,比上届增加2.2%;共租用展位1916个,占已租展位数的32.1%。而得益于前两届智博会的成功举办,很多参展莞企加大了展位面积。比如,巨冈机械的展位面积由上届的210平方米增至420平方米,增长了1倍;东莞数控刀具协会的展位面积由上届的729平方米增至972平方米。

    此外,一批明星企业参展踊跃。拓斯达、伯朗特、润星科技、快手自动化、创世纪机械(劲胜旗下子公司)等众多东莞本土智能装备细分领域的领头羊,将携最新产品及技术亮相展会,展示其最新产品及技术成果。

    主题活动

    以展引商引智全面推介东莞

    本届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17东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莞深产业合作对接会”,组织广大深圳企业和众多国内外自动化及智能装备行业知名参展企业与采购商参加,面对面宣传推介东莞投资环境和政策,将让众多优质智能装备企业进一步了解东莞、选择东莞。展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李培根等专家代表将参加主题活动,为东莞乃至广东制造业发展建言献策。

    展会期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广东省机械模具科技协会等重点行业协会、机构,将与智博会同期同地举办“2017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峰会”等活动。届时将共有1000多名国内机械行业龙头企业和省内制造业龙头企业代表参会。

    此外,中国机械刀具技术协会、深圳市模具学会等行业协会、机构,以及3M中国有限公司、沙迪克国际贸易(深圳)有限公司等部分参展企业将在智博会期间举办15场高峰会、工业论坛和技术研讨会。活动内容紧贴市场需求,紧扣智造主题,紧盯企业界、学术界关注焦点,深入探讨智能制造等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