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工程施工 > 如何设置电脑防火墙?电脑防火墙怎么关闭?

    如何设置电脑防火墙?电脑防火墙怎么关闭?

    工程施工2019年07月30日
    分享
      对于上网的朋友来说,防火墙并不陌生,每一台电脑都有防火墙。电脑防火墙是保护网络安全的,但有时会跟一些软件发生冲突,这是需要我们关闭防火墙,那么,你知道如何开关电脑防火墙吗?
      
      防火墙在哪里设置?有时候需要对电脑防火墙进行设置,对于一些与防火墙相冲突的软件,需要关闭防火墙,有时网络安全有问题时,又需要启用防火墙,还有一种既可以安装软件又启动防火墙的方法,那就是针对防火墙设置例外名单,具体操作如下。
      
        1、首先需要了解电脑自带防火墙的位置,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进入控制面板,找到windows 防火墙,打开就可以进入到具体设置页面。
      防火墙设置
      防火墙在哪里设置
      
      2、打开电脑windows防火墙后,如果仅仅是想禁用或者启用防火墙,那么直接选定“启用”或者“关闭”,然后确定就可以了。
      防火墙设置
      防火墙在哪里设置
      
      3、启用防火墙之后,如果想让一些软件可以进行网络连接,对另外一些程序和服务禁用网络连接,那么可以在电脑windows防火墙中选择例外菜单,如果要禁用已经联网的程序或服务,只需将勾选去除,按确定就可以了。
      防火墙设置
      防火墙在哪里设置
      
      4、如果有一些需要的程序或服务没有在例外列表中,而防火墙又是开启的,那么这部分程序和服务就不能连接外网。添加方法如下,点击例外菜单下的添加程序按钮,然后在新窗口列表中选择要添加的程序,选择确定保存就可以了。
      防火墙设置
      防火墙设置
      
      5、如果你设置了很多例外,到最后都想取消,取消一些不当的操作,只需要将防火墙还原为默认值就可以了,选择防火墙高级菜单,点击“还原为默认值”按钮即可。
      防火墙设置
      防火墙在哪里设置
      
      6、还原后,也就是说以后有程序和服务要访问网络时,都会被阻止,这时需要在例外菜单中设置“防火墙阻止程序时通知我”,这样就可以通过辨别来对某些有用的程序放行了。
      防火墙设置
      防火墙在哪里设置
      
      7、最后建议将防火墙一直开着,这是保护电脑不被利用的有利防线。
      
      您的电脑是否需要安装个人防火墙?
      
      港口保护
      
      您的计算机的互联网连接可以让您访问无限的娱乐和信息网站和视频。它还会打开您的计算机,以便其他人通过互联网访问,但通过路由器连接确实会限制损坏的可能性。一个主要的防火墙任务涉及允许所有有效的网络流量并阻止可疑或恶意流量。
      
      您的PC端口(网络连接的入口点)可以是打开,关闭或潜行的。当一个端口被潜行时,外部攻击者根本看不到它,这是理想的。单独的Windows防火墙完全能够隐藏所有PC的端口,并且路由器后面的任何端口都显得潜行。事实上,为了测试防火墙,我必须使用通过路由器的DMZ端口连接的PC,这意味着它似乎有直接的互联网连接。
      
      大多数防火墙允许多个配置配置文件,具体取决于您的网络连接。家庭网络中的流量比流量来自互联网的流量需要更少的限制。如果您与公共网络连接,防火墙会提高其安全级别。
      
      程序控制
      
      早期的个人防火墙以大量弹出查询轰炸用户而臭名昭着。他们注意到程序试图通过特定端口访问特定IP地址,并询问用户是允许还是阻止连接。很少有用户知道对这样的查询做出明智的响应。通常,用户始终单击“阻止”或始终单击“允许”。阻止默认响应的人最终会禁用重要的东西,然后他们切换到单击允许。那些总是点击允许冒险让他们不应该做的事。
      
      谁需要防火墙?
      
      在现代世界中,几乎没有理由考虑安装独立的个人防火墙。内置的Windows防火墙可以完成一半的工作,安全套件中的防火墙可以完成其余工作。计算机爱好者精心挑选每个单独的安全组件的时代早已不复存在。
      
      当然,可能存在一种特定情况,您希望安装绝对最低安全性。您仍然可以获得独立的防火墙保护,尽管多年来可用产品的数量已经减少。而且没有必要为防火墙买单。
      
      看完以上的操作介绍,大家会开关防火墙设置了吗?希望看完这篇文章,能提高我们上网的安全意识,重视网络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