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工程施工 > 中国的桥梁建设有多牛

    中国的桥梁建设有多牛

    工程施工2017年08月15日
    分享

    1.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于2009年12月开工建设,总长55公里,集桥、岛、隧道于一体,包含22.9公里主体跨海桥梁,约6.7公里沉管海底隧道和链接隧道与桥梁的东西人工岛,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总体跨度最长、钢结构桥体最长、海底隧道最长的跨海大桥,开创了世界桥梁建设领域的多个第一。

      2.赤石大桥

      
      赤石大桥位于湖南郴州市宜章县赤石乡,2010年3月开工建设。大桥主桥全长1470米,跨越宽度约1500米的山谷,主跨380米,桥面离地186米。大桥施工建设创下世界第一大跨径高墩多塔混凝土斜拉桥、世界第一高混凝土斜拉桥桥墩等七项世界第一
      

      3.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桥长430米,宽6米,桥面铺设了99块三层叠加的钢化玻璃,厚度仅0.6米,创造了世界最长、世界最高、世界首座玻璃作为主受力结构的大型桥梁等多项“世界之最”。同时,它还是世界最高的蹦极台。
      

      4.干海子特大桥


      四川干海子特大桥作为京昆高速、雅西高速公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1811米,共36跨,最高钢管格构桥墩达117米,是世界第一座全钢管混凝土桁架梁桥,其桁架梁长度和钢管格构墩高度均为世界第一。
      

      5.鹦鹉洲长江大桥

      
      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是武汉市第八座长江大桥,也是世界首座主缆连续的三塔四跨悬索桥,更是世界同类桥梁中跨度最大的三塔四跨悬索桥。
      
      6.湘西矮寨特大悬索桥


      主跨创世界纪录达到1176米的矮寨悬索桥,创四项世界第一,是世界上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结构设计方案的大桥。2012年3月31日上午,矮寨特大悬索桥及其所在的吉首至茶洞高速通车,桥面距峡谷底部高度达355米。
      

      7.龙江特大桥

      

      龙江特大桥位于云南省西部、横断山脉南段,采用双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全长2470多米,桥面离江面280米,最高的索塔顶到江面470米,是亚洲山区最大跨径的钢箱梁悬索桥。


      8.基甘博尼大桥


      2016年4月19日,坦桑尼亚基甘博尼大桥全线贯通。这座现代化大桥由中国中铁建工集团和中国中铁大桥局组成联合体承建,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大的斜拉式跨海大桥,被坦桑尼亚民众誉为“东非最壮观的桥”“东非第一大桥”。
      
      中国建造的桥梁已经创下了很多世界第一,也受到国际社会的瞩目,未来全世界应该成为中国建造桥梁的广阔天地。《桥梁》杂志总编辑杨志刚称,我们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建桥,建更有难度的桥。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如何把我们的产能和装备输出?应该是交通基础设施先行,只有路通了、桥通了,才能把我们的其他产能带出去。另外,只有把我们的产业链全盘带出去,才能实现我们的生态系统走出去,使我们的标准规范在当地生根。
      
      有理由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建造的大桥飞架在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