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工程施工 > 音响工程产业有哪些_音响设备专卖_专业音响工程常见的8个问题

    音响工程产业有哪些_音响设备专卖_专业音响工程常见的8个问题

    工程施工2017年08月02日
    分享

    在为客户做专业音响工程施工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为此,小编专门地总结了一些常见的问题介绍给各位。




    上海河姆渡怎么样_上海河姆渡公司怎么样_上海河姆渡靠谱吗_上海河姆渡集团怎么样

    智能建筑资质_智能建筑资质办理_安防资质_安防资质一级资质



    1

    信号分配的问题

    在专业音响工程项目内设置有几组扬声器的情况下,一般通过一台均衡器将信号分发给多台功放与音箱。但同时也导致各种品牌型号的功放与音箱混合使用,这样分发信号可能导致各种问题,例如阻抗是否吻合、电平分配是否平均、各组音箱所获得功率是否达标等,另外用一台均衡很难调整好声场和音箱的频率特性。


    2、图示均衡器的调试问题

    常见图示均衡器会出现燕子型、山峰型、波浪型三种频谱波形状,以上谱波形状都是专业音响工程师人为想象的谱波形状,其实并不是音响工程现场实际所需要的谱波形状,众所周知,理想的谱波形状曲线是相对稳定平缓的,假如人为地通过想象调整谱波形状曲线,可想而知,最终效果往往是事与愿违的。


    3、压限器调整问题

    在专业音响工程中常见压限器调整问题是压限器根本不起作用或作用过度反而导致反作用。前者问题发生后仍可将就使用,后者问题发生则会导致严重影响音响工程系统的运作,具体表现通常为表现是伴奏声越强人声就越弱使表演者无所适从。


    4、系统电平调整问题

    首先是功放灵敏度控制旋钮没有到位,接着是音响系统没有执行零电平调整。某些时候调音台通道稍微向上推声音输出就增大很多,这种情况会影响音响系统的正常运营和保真度。


    5、低音信号处理

    第一类问题是不进行电子分频直接使用全频信号给功放驱动音箱;第二类问题是不知从系统哪里获取低音信号进行处理。假如不进行电子分频直接使用用全频信号给功放推动音箱,虽然音箱能放出声音也不会损坏音箱单元,但单独就其低单元发全频声音可想而知;但假如从系统中不恰当位置获取低音信号也会给音响工程师的临场操作带来多余的麻烦。


    6、效果回路处理

    应该取推子的后置信号,避免效果失控而导致的话筒啸叫现场,返回有条件的话可以占用一路通道,如此调整起来更加容易。


    7、线路连接处理

    在专业音响工程中常见的音响系统交流干扰声大就是线路连接处理没到位导致的,还有系统中有平衡转不平衡及不平衡转平衡接法,使用时一定符合规范标准。另外,专业音响工程中禁止使用劣质接插件。


    8、控制问题

    控制台是音响系统的控制中心,有时控制台上的高中低EQ均衡做同等大幅度的提升或衰减则表示音响系统并未设置正确,应该重新调试系统,禁止过分调整控制台的EQ。



    KTV音响工程方案设计要点

    1、KTV音响工程讲究以声音演出,音场环绕的设计模式,若想实现施工简便、操控简单、保养容易的要求,那么辅助音箱可以以串联形式连接并作声音调小处理,实现的音质会十分出色,也可以另外加装6.5声道。

    2、KTV包厢越大,容纳的客人越多,那么包厢内所要提供的音压就越大,音响喇叭口径,功放的功率也要求越大。根据KTV包厢的尺寸作音响工程设计,这是音响行业业内最基本的要求。

    3、音响设备组合适应KTV包厢尺寸,吸音材质的使用量根据音响功能需求作灵活调整。
     


    KTV音响工程声道系统的设计要点

    1、从音质效果上来看,可以加强音响声音提供的密度感,使声场更加广阔,通过音响可以营造出精妙绝伦的临场感和氛围,声音的密度感的增强使KTV演唱者演唱时愉悦放松。

    2、从声压强度上来看,选用三只辅助音响喇叭能够使较小尺寸的音箱实现相近的声音质感以及声压强度,这样施工更加方便音响工程师进行音响的安装,使它更无缝地融入KTV包厢的环境之中。另外,在低频声音的效果上来观察,多只迷你的音响喇叭的低频音速感比单独一只大口径音响喇叭音质效果要好很多,主观听觉的冲击力及感官的刺激感更为清晰,具体表现为声音将加干净、清脆。

    3、从KTV音响工程运作安全性上来看,大家知道KTV音响工程通常采用的扬声器是十分容易受损的,除了客人情绪高涨时摔麦,咆哮等不可控事件常常出现等原因外,还有是因为KTV包厢内的音响一般需要长时间在大功率的负荷下作业,这么一来导致喇叭的使用年限大大缩短,选用三只辅助音箱,每只音箱承受的功率远远小于两只主音箱实现相同的声压强度时承受的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