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讲机为什么没有被手机取代?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的改善。现在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手机和不在身边的人进行语音、视频联系,大大缩短了过去要以寄信传递感情的麻烦。但是,在手机时代到来之前,对讲机才是打破过去这种人们传信不便的利器。

过去的对讲机虽然没有智能手机如此方便,但是也不能否认对讲机对人们的作用。直到现在,对讲机还没有完全被智能手机给取代。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功能单一的对讲机至今还存在,还没被快速便捷的智能手机全面替代呢?心存疑惑的小编去请教了一位业内人士,他透露了实情,大家一起来听听吧。

我们都知道,对讲机体积比较大,而且功能单一,只能进行远程的对讲通话。而且通话的双方都是事先购买的一套对讲设备,也就是说对讲机并不是能随意沟通某个人,只能是特定的对象圈子里的一个。比起智能手机,一个电话就能随意拨通其他人的号码,即使是不认识的都方便多了。但对讲机真的一点“用处”都没有吗?

其实,对讲机并不是通过网络才能使用的通讯工具,而智能手机就是,如果没有网络信号,基本就是一台普通的机器设备,不能聊天通讯,也不能语音视频。所以,对讲机只要有电,即使是在完全没有信号覆盖的地方,也是可以联系到对方的。而智能手机在没有网络的山区或者偏僻的环境下,就无法正常使用了。所以,对于在特别地方从业或者生活的人,拥有对讲机比智能手机实用多了。

海能达 (Hytera)BD350 BD--350商业数字对讲机手台


而且,在使用对讲机的时候,我们不需要向智能手机那样查找号码,然后在一个个拨通过去,有时候还可能存在打错电话的情况。对讲机只需要按下通话键,就可以接通给对方。即使对方没接听进行交流,只要按个键对方也能听到你说了什么。更神奇的是,对讲机可以多方同时进行联系。

所以,对比起智能手机,其实对讲机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只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对科技的使用也具有一定的要求以及审美。对讲机除了体积大不适合随身携带外,功能也是比较单一的。至今,我们也只能是在一些电视剧里,旧片中看到还拿着对讲机沟通的场景。

文章来源:河姆渡智能建筑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