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一天纳税1个亿,剁手党究竟有多能买!

  【Technews科技新报】比“先挣1个亿”的小目标更霸气的是,一天纳税1个亿。今天阿里巴巴发布2017年度社会责任成绩单,震撼宣布2017年阿里巴巴纳税366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天纳税超1亿元,带动上下游纳税超2900亿元。

  作为对比,2016年阿里巴巴纳税官方数据是238亿元,带动平台纳税至少2000亿元。纳税金额高涨的背后,是全球剁手党人“买买买”的努力。

  先别让嫉妒蒙蔽你的双眼,冲动之下砍掉双手。阿里巴巴接下来的数据将告诉你,虽然买买买让钱包缩水,但稍感安慰的是,一部分钱被用到了十分有意义的公益事业中。

  据测算,阿里零售平台直接间接创造了3300万个职业,除了淘宝卖家这一职业外,阿里生态中还不断诞生新的品种,比如人工智能训练师、机器人饲养员、电商主播、数据标签师……

  2017年12月日,阿里巴巴成立脱贫基金会,计划用5年投入100亿元,结合环境保护做脱贫公益,让青山绿水变作金山银山。100亿元资金部分来自阿里巴巴千分之三的营业额,部分则来自阿里巴巴的员工与其他振兴乡村的企业相比,阿里巴巴独特在于它是第一家把脱贫当做战略性业务的公司,而且包括马云在内的阿里合伙人都背负脱贫KPI。

  2017年10月,阿里巴巴宣布成立达摩院,3年投入1000亿元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马云指出,阿里必须用科技解决未来问题。

  除此之外,过去一年阿里巴巴还带动了四分之一的中国人做公益;“五新”战略下将零售连锁百强企业开网络零售店的比例提升至83%,快递物流行业继续以超过40%的增速强劲增长;国货品牌借助天猫平台出海,国际品牌进驻天猫学习新零售体系……

文章来源:河姆渡智能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