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购买对讲机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购买对讲机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产品资讯2017年12月08日
    分享
      对讲机分为专业机和民用机两大类。专业机是指发射功率大于4W的机器,目前市面上最多见的专业机有发射功率4W和5W的,如健伍,威泰克斯,艾可慕等。这类对讲机的实际通话距离一般在0-10公里之间,主要满足对通话距离要求较远的应用,如公安,保安和专业登山运动员。此类机器价格较高,一般在1000-2000之间。常用价格适中的对讲机有:摩托罗拉 GP2000 ,健伍 TK-3207,威泰克斯 VX-160,艾可慕 IC-F26。民用对讲机是指发射功率不大于0.5W的机器,目前市面上较常见到的民用机有摩托罗拉,南方贝尔等.这类对讲机的实际通话距离一般在0-3公里之间,主要满足对通话距离要求不严的应用,如酒楼,小型聚会,展览会,外出旅游等.此类机器价格较低,一般在240-600之间。
      
      专业对讲机
      
      如果想购买常规专业对讲机,现在一般有两类频段可以选择,一类是150MHz频段,另一类是400MHz频段。建议购买400MHz频段的产品,因为400MHz的对讲机由于频率比较高,所以天线可以做得相对短一些或细一些,外观比较漂亮,使用也比较方便。专业对讲机有的带液晶显示,有的没有,这不绝对表示带液晶显示的对讲机比较高档。因为液晶容易撞碎和受潮,一些在恶劣环境中使用的对讲机都有意不安装液晶屏。
      
      我们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对讲机呢?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可操作性、防水防震
      
      可能你现在开始考虑买手持电台了。手持电台可以改变发射频点,有复杂的扫描功能,发射功率也大。对讲机VS手持电台的最大好处就是容易操作,而且专业对讲机往往面板更简单,5分钟就可学会操作。由于野外条件的恶劣,对讲机的防水、防震功能最好也要加以考虑,就象一些对讲机强调的Rocky Pannel和军队使用标准。
      
      2、功率
      
      在直线无障碍物情况下,对讲机的功率基本上和通讯距离成正比关系。0.5W对讲机承诺的直线通话距离一般为3.2公里左右,2W的对讲机为9-10公里(在山谷里这个距离会大打折扣)。大功率会带来大耗电量的问题,所以购机时最好还是考虑一下你可能碰到的情况和期待的通讯距离。
      
      3、通讯距离
      
      一般通讯距离在2~3公里以内的可以视为短距离通讯,对于个人用户,可以选购市民对讲机。对于单位用户,通过申请可以选购小功率对讲机?,如果为了保证通讯效果,可以选择专业常规对讲机。 ?需要在城市范围内通讯,通讯距离在3~10公里,可以考虑购买专业对讲机。 ?如果再远一些,最好采用基地台与手持对讲机通讯,或者车载台与车载台通讯,基地台我们可以使用输出功率比较大的车载对讲机。 如果用户需要更远的距离或者更好的通讯质量,在自己没有组网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使用集群对讲机。集群对讲机因为有无线电网络支持,所以通讯距离比较远,有效距离达到15~30KM。这种对讲机由于需要网络支持,所以一旦脱网,就像移动电话脱网一样,就算通话双方面对面也无法叫通。
      
      4、发送功率
      
      对于无线电设备来说,发送功率的大小至关重要。同样的无线设备,发送功率大的产品和发送功率小的产品价格差别也是不小的。不仅如此,发送功率的不同,还直接影响着无线网络的数据传输稳定性。因此,关注所选设备的发送功率大小,也是选择无线设备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目前无线网络设备的发送功率,有的是直接将功率数值标注在设备说明书中,有的是通过传输距离的远近来表示发送功率大小的。 正常情况下,无线设备的发送功率都应该在25mW到50mW之间,或者传输距离在50米到200米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