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你愿意为ThinkPad 25 周年限量版买单吗?

    你愿意为ThinkPad 25 周年限量版买单吗?

    产品资讯2017年10月09日
    分享

    1992 年,ThinkPad 700C 问世,这是第一款以 ThinkPad 命名的笔记本,距今正好 25 周年。

    700C 奠定了整个品牌的基因,其灵感来源于传统日式漆器饭盒松花堂便当,沉稳的黑色外观,便于移动办公、曾可以取代鼠标的 TrackPoint「小红」,掌托上斜置的品牌 logo 以及 logo 上堪称点睛之笔的红点,这些都被沿用至今。

    前排正中间这台就是 1992 年的 ThinkPad 700C。图片:Hao Ying。

    在品牌和产品进化的过程中,一些设计被无可避免地抛弃了。

    当然,也有人在怀念这些经典元素。早在 2015 年 6 月,时任联想设计副总裁 David W. Hill 公布了Time Machine「时光机项目」,计划复刻经典的 ThinkPad,并在留言中筛选出值得被复活的元素。

    25 周年限量款 ThinkPad 25。

    现在,这款产品以 25 周年限量版名义正式亮相,命名为 ThinkPad XXV。

    纪念款以 T470 为基础,而非单独开模设计。很明显,这是一种经济实惠的做法。

    ThinkPad X220,最后一代七行键盘布局的ThinkPad。图片:Hao Ying。

    纪念款最明显的两处变化是键盘和 ThinkPad logo。

    经典的七行键盘回归,蓝色的回车按键,大号的 Delete,还有左上角圆形的静音、音量和麦克风,以及象征身份的 Anniversary Edition 25「25 周年限量款」字样。基本上就是几年前 X220/T420 用过的那个键盘。

    正面和掌托处斜置的 ThinkPad logo 既没有复归传统的彩虹色,也没有沿用现在的银色加红点,而是把经典和现代这两种风格融合在了一起,Think 为金属银色,Pad 为彩色。

    硬件规格和接口设计上与 T470 基本一致。

    联想专用的 OneLink 充电和数据接口,USB Type-C 雷电 3、RJ45、3.5mm 音频、SD 卡槽、标准 USB、HDMI。

    英特尔 i7-7500U,16GB DDR4, 英伟达 GeForce 940MX,14 英寸 1920*1080 分辨率屏幕,512GB SSD,Windows 10 Pro。

    你对这样的 25 周年限量版 ThinkPad 还满意吗?

    经典机型 ThinkPad X220 掌托上的 ThinkPad logo。图片:Hao Ying。

    然而,主导 ThinkPad 设计 20 余年的原联想设计副总裁 David W. Hill 在今年 6 月 28 日已宣布“退休”,没等到纪念款发布便离开了联想,仅作为设计顾问。不过 25 周年限量款正式对外亮相时,作为产品设计师的他,仍旧与在 ThinkPad 日本大和实验室负责硬件研发的内藤在正一同出席了发布活动,也算不那么遗憾了。

    正中为原联想设计副总裁 David W. Hill。他已于限量版发布前的 6 月 28 日离职。

    可惜的是,2015 年那篇引得不少粉丝情怀泛滥的博客里,David Hill 所罗列出的不少经典设计并没有出现在现在这款 25 周年纪念款的机型上。比如键盘灯,比如屏幕比例,比如屏钩。再来回顾一下当时以 X300 为原型的概念设计。

    久违的 ThinkLight 键盘灯。

    另外,ThinkPad 25 也是历年来唯一一个不以当年旗舰 ThinkPad 笔电为基础进行设计的纪念款机型。

    这款产品已经登陆联想美国官网,售价 1899 美元,约合12634 人民币。联想日本官网也已开售,价格 179500 日元不含税,约合 10596 人民币。其中日本限量 1000 台。刚去查了下,目前在两处官网还可以订购。

    一台办公怪兽的自我修养

    ThinkPad 25周年,联想搬来一个小型博物馆,它还要用一个特别版来纪念这段辉煌

    联想做了款 ThinkPad 游戏本,还赞助了电竞比赛

    起售价 6699,能否唤起你对 ThinkPad 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