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首届“水韵江苏”旅游商品交易博览会在宁举办 展会为期4天

    首届“水韵江苏”旅游商品交易博览会在宁举办 展会为期4天

    会展中心2017年12月15日
    分享

    首届“水韵江苏”旅游商品交易博览会在南京新庄国展中心E馆开幕。本次展会汇集了来自江苏、长三角周边城市、北京、天津、宁夏、西藏等多地的特色旅游产品。江苏旅游商品研发基地的文创产品也同期展出,展会为期4天。

    展会当天,参展企业带来各地独具特色的旅游商品。具有浓烈民族风情的镇江句容千华古村,此次展销的是花山酿-黄酒、手工芝麻酱、手工芝麻油、手工辣椒酱,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旅游商品都是景区手工师傅纯手工制作的,且制作过程不添加任何防腐剂,游客和市民可以放心购买食用。”

    “我们这个南京礼道福娃食品套装曾荣获‘2017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其中包含芝麻云片、绿豆糕等”,来自南京的参展企业代表介绍,“这些食品代表了传统的南京味道,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也是畅销套盒之一。”

    来到宿迁展区,沭阳的大红枣扣肉放在展区较显著位置。据了解,大红枣扣肉是当地的特色菜肴,这道菜既具有老沭阳风味,又是新派菜肴。

    逛完旅游商品,记者走进江苏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展区,展架上大大小小的文创产品琳琅满目,既美观又新颖。瀚港文化是一家从事文创及旅游商品、非遗衍生产品、城市礼物等服务的企业,是江苏省旅游商品研发基地,“我们帮南京城墙研发的‘四季传城’系列旅游商品就蕴含着特有的意义,用春夏秋冬四季植物、四座城门、四方神兽、四季花语作为灵感,设计了系列的女士披肩及手拎包,这款文创商品今年上半年获得‘2017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瀚港文化设计部经理王小艳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

    同样,其为南京牛首山风景区设计的文化旅游商品系列——“遇见牛首”也独具特色。王小艳介绍,“其中,这款外形可爱的‘知错就改’橡皮是根据牛首山禅宗法融和尚设计而来,历史上无人见过法融和尚真容,所以橡皮只设计了和尚外形,而没有脸部长相,更有新意的是橡皮的名称也是佛教用语。”

    同为江苏省旅游商品研发基地的“鼎艺国际”旗下品牌“城市游礼”也带来众多吸睛的文创旅游商品。西游天团系列产品、树与湖无线充电台灯、可控制加热升温功能的保温杯等都是其设计的产品。“拿西游天团来说,这一系列商品以淮安吴承恩故里为起源,以西游记各人物童年形象为切入点,设计了具有西游记元素的文创手拎袋、文具盒等产品,这些产品在淮安地区深受游客欢迎,”鼎艺国际策划总监杨君君告诉记者。据悉,从12月1日到12月4日,这些来自江苏各地的特色旅游商品和江苏省旅游商品研发基地的文创产品都将持续展销,有空的市民和游客可以到南京新庄国展中心E馆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