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宁开幕

    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宁开幕

    会展中心2017年10月09日
    分享

    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宁开幕

    核心提示:6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我市作为南京软博会首个“伙伴城市”应邀参展。省长吴政隆,工信部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原组长金书波共同宣布第十三届南京软博会开幕并启动“网上软博会”平台。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市市长缪瑞林等出席开幕式。扬州市市长张爱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6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我市作为南京软博会首个“伙伴城市”应邀参展。省长吴政隆,工信部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原组长金书波共同宣布第十三届南京软博会开幕并启动“网上软博会”平台。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市市长缪瑞林等出席开幕式。扬州市市长张爱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第十三届南京软博会于9月6日至9日举行,以“软件定义世界、数据驱动未来”为主题,规模达11万平方米,继续保持国内同类展会第一。美国、德国、荷兰、以色列、日本、瑞士、丹麦、爱尔兰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参展企业达到1375家,包括SAP、甲骨文、富士通、华为、中兴、阿里、腾讯、百度、中软国际、东软等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展会集中展示国家、省、市软件产业发展成果以及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的最新产品和服务,基础软件、工业软件、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卫星应用等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应用成果和发展趋势。

    我市作为南京软博会首个“伙伴城市”应邀参展,设立了专门的伙伴城市馆,来自广陵、邗江等地的29家企业参展。期间,我市将举办包括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建设主题论坛在内的一系列“扬州日”活动,全面展示扬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成果。今年上半年,全市软件服务业实现业务收入420亿元,同比增长19.5%,其中信息服务业348亿元、软件业50亿元、通信传输业22亿元。目前,初步形成了1个“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3个重点IT集聚区和21个科技产业综合体、58家众创空间、42个创业基地等“1+3+N”的发展格局,并以最开明、最专业、最优惠的政策,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年均业务收入增幅近50%,认定软件企业数、登记软件产品数位居江苏省第四。

    张爱军在致辞中表示,扬州是扬子江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宁镇扬一体化的重要成员。软件和互联网产业与扬州历史人文丰厚、生态环境优良、城市精致宜居、商务成本适中等城市特质高度契合,是我市第一优先发展的基本产业。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席卷全球,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渗透应用不断催生出大量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而本届南京软博会正是围绕“软件定义世界,数据驱动未来”主题,集中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等行业前沿发展成果的一次盛会。对于扬州这样正在大力发展软件和互联网产业的城市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洽谈合作的重要机遇,特别是作为南京软博会首个“伙伴城市”,我们将组织好扬州承办的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建设主题论坛等活动,充分展示城市风采和产业发展。同时,充分借助本次展会平台,认真学习南京等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软件和互联网产业发展水平。

    张爱军最后向参会的专家和业界精英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到扬州展区参观,到扬州实地考察,投资兴业。扬州市委、市政府将为各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携手打造新兴软件和互联网名城,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等参加活动。